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样做豆鼓最简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2 17:03

文章导读

豆豉是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了,而且很多美味都是有豆豉成分的,所以这些美味对外就宣称是豆豉口味,比如人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老干妈,就有豆豉油辣椒这种口味。此外,豆豉也是一种非常营养且容易制作的食物,那么问题来了,在家如何自己制作豆豉呢?

怎么样做豆鼓最简单?

制豆豉选用黄豆或黑豆为佳,经浸豆、蒸制、发酵、配料、封坛五个制作过程,制出的豆豉颗粒滋润、味香甜,可长时间保存。

(1)浸豆。将选好的大豆放入桶内,加冷水浸泡2小时后捞出,沥干。

(2)蒸制。将沥干的大豆放在蒸桶内蒸,直至大豆粒粒蒸透为止。

怎么样做豆鼓最简单?

(3)发酵。将蒸好的大豆铺在晾席架上,放在通气、避风且不被太阳光照晒的房屋内,任其发酵15~20天,视酵母菌的茸毛长稳,并有香味,即可下架。

(4)配料。下架后按每100公斤大豆用盐13公斤、白酒1公斤,清水约6公斤的比例一并混合拌匀待装坛。

怎么样做豆鼓最简单?

(5)封坛。将配好料的大豆装入带水封槽的坛(如泡菜坛)内。坛口用油纸封固,加上坛盖,注水入水封槽,腌制期内要经常检查,防止槽水干枯,或生水渗入坛内。6个月后,豆豉颗粒滋润,味香甜,成黑色,即为成品。注意密封坛口,勤换封槽水。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