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焖鲫鱼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30 19:4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鲫鱼,鲫鱼不仅价值高,还能够帮助一些有肠胃病的患者养胃,鲫鱼里面的鱼刺是有很多的,所以有很多人在做鱼的时候,为了避免被鱼刺卡到就会用高压锅做鱼,高压锅闷出来的鱼鱼刺是非常软的,吃起来特别安全,那么高压锅闷鲫鱼的做法是什么呢?

高压锅焖鲫鱼的做法

小鲫鱼数条,收拾干净沥去水份,在两侧分别拉几刀,姜蒜分别切片、葱切段。

炒锅倒油,油要多一些。大火烧至待油温七八成热时,顺着锅边轻轻放入鲫鱼,一要做好保护措施,小心烫伤。

稍炸一会儿后,轻轻晃动锅,以免粘锅。炸好一面,轻轻翻面,继续炸另一面,然后换中火继续将鱼炸透,中途要晃动锅,跟着翻一翻。

待鱼两面完全炸脆,用筷子碰时能听到逗哗啦哗啦地声响时就可以了,关火,将鱼捞出控油。

倒出锅中多余的油,留少许底油,将所有辅料依次下锅,然后开火翻炒至出香味。

加入约400ml的清水烧开,再将炸好的鱼轻轻摆入,再次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用的中心火)炖40分钟即可。中途要用筷子轻轻拨弄一下,防止粘锅,动作一定要轻;把最上层的鱼轻轻翻个身,使其入味更充分。

40分钟后,汤汁已经不多了,撒些葱花和红椒圈再用大火烧半分钟,香喷喷的醋焖酥鱼就可以出锅了。

高压锅焖鲫鱼的做法

具体方法步骤如下:

1、鲫鱼抹上面粉;

2、入油锅煎成黄色;

3、准好葱姜蒜;

4、拿一个小碗调入调料;

高压锅焖鲫鱼的做法

5、葱姜蒜铺入高压锅底,放上鲫鱼;

6、倒入调好的调料;

7、盖上锅盖,冒气20分钟后即可。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