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鼓带鱼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4-04 18:29

文章导读

带鱼是一种来自海洋的鱼类,而且带鱼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因为带鱼不仅长而且还非常细,味道特别好。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带鱼,如果仅仅用普通的烹饪方法,吃的多了就会感觉到非常腻,因此就要学一些比较新颖的带鱼做法。那么问题来了,豆鼓带鱼的做法是什么?

豆鼓带鱼的做法是什么?

原料

主料

带鱼、鸡蛋、香辣豆豉

辅料

葱、姜、蒜、料酒、生抽、香醋、盐、白糖、鸡精、香油、干淀粉、花椒、大料

做法

1.冻带鱼化冻,去头尾内脏洗净,改刀5厘米段待用!

豆鼓带鱼的做法是什么?

2.葱姜蒜改刀,各种配料待用!

3.四川豆豉辣酱30克!

4.起锅放500克花生油,带鱼段先粘干淀粉再裹上蛋液,油烧至7成热下锅炸至金黄色捞出待用!

5.锅中留底油按顺序放花椒粒,大料,姜片,豆豉,蒜片,葱段,炒出香味,烹料酒,生抽,白糖,香醋,盐少许,因豆豉咸,加入开水500克,放入带鱼,小火20分钟大火收汤,放少许鸡精淋香油出锅撒上香葱沫或香菜装盘即可!

豆豉是中国传统特色发酵豆制品调味料。豆豉以黑豆或黄豆为主要原料,利用毛霉、曲霉或者细菌蛋白酶的作用,分解大豆蛋白质,达到一定程度时,加盐、加酒、干燥等方法,抑制酶的活力,延缓发酵过程而制成。豆豉的种类较多,按加工原料分为黑豆豉和黄豆豉,按口味可分为咸豆豉和淡豆豉、豆豉, 水豆豉。

豆鼓带鱼的做法是什么?

豆豉,古代称为“幽菽”,也叫“嗜”。最早的记载见于汉代刘熙《释名·释饮食》一书中,誉豆豉为“五味调和,需之而成”。公元2至5世纪的《食经》一书中还有“作豉法”的记载。古人不但把豆豉用于调味,而且用于入药,对它极为看重。《汉书》、《史记》、《齐民要术》、《本草纲目》等,都有此记载,其制作历史可以追溯到先秦时期。

据记载,豆豉的生产,最早是由江西泰和县流传开来的,后经不断发展和提高传到海外。日本人曾经称称豆豉为“纳豉”,后来专指日本发明的糖纳豆。东南亚各国也普遍食用豆豉,欧美则不太流行。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