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贝母蒸梨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7 11:50

文章导读

孕妇在饮食上要特别的注意,有些食物可以多吃,但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一定要有选择性的进食。川贝母是一种中药,可起到润肺止咳的效果,一般与梨一起蒸煮,但是孕妇可以吃贝母蒸梨吗?如果需要的话,孕妇可以少量食用,但由于是中药成分,所以不宜吃多。

孕妇可以吃贝母蒸梨吗

川贝炖雪梨的功效如此多,作用如此强大,那么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呢。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吃任何东西都是需要很谨慎的,

川贝能润肺止咳、化痰平喘,清热化痰梨(水果)切片,川贝要砸成粉末,放在水里然后倒入川贝一起煮,煮30-40分钟就好了,把梨和汤一起喝了,最好加点冰糖或者蜂蜜,(因为冰糖是凉性的,蜂蜜本来就有润肺的作用)。治百日咳,肺结核,支气管炎,皮炎,湿疹,荨麻疹,脚癣,阿米巴痢疾。嗽,水亏火炎者禁用。

孕妇可以吃贝母蒸梨吗

雪梨可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冰糖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雪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雪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孕妇吃的话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雪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雪梨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孕妇可以吃贝母蒸梨吗

所以说川贝雪梨两者合在一起就更好了,而且也没有什么特殊的禁忌,所以孕妇是可以吃川贝炖雪梨的。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