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压降得越低越好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6 18:51

根据医学常识,正常血压是收缩压90-140mmHg,舒张压60-90mmHg。收缩压超过140mmHg或者舒张压超过90mmHg就是高血压,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值,因为高血压会加重心脏负荷,久而久之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疾病,那么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血压是否降得越低越好呢?

答案是否定的。血压本身就是出于动态变化之中,高血压患者在长期服药过程中,只要将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就可以了。不能将血压降得太低了,血压太低也会有负面效应的。

对于长期高血压患者而言,身体已经耐受高血压的状态,如果将血压降的过低,低于正常值范围的情况下,心血管一时半会不能适应这种低压状态,会影响心脏射血,心脏射血量减少后,可能会造成脑部、心脏,体循环其他脏器血容量灌注不足的情况,影响器官的正常代谢,容易发生体位性低血压、脑供血不足、心肌缺血等问题,特别是高龄老年人群中更容易发生。

低血压也会引起头痛、头晕等不适,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而且,低血压是不能随便使用升压药物进行治疗的,除非是病情非常危急情况下可以使用肾上腺激素升血压之外,不能常规使用药物升高血压。

从这一点上来说,千万不能高血压治疗过度成低血压。对于一个高血压患者而言,血压需要降到多少才合适,主要取决于患者的年龄、靶器官受损情况、自身耐受程度等因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