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咳嗽吃什么蔬菜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6 16:52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感冒引起咳嗽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身体疾病,一般是由于季节变换导致身体出现感冒,引起气管发炎或者是呼吸道感染所导致的咳嗽,而出现感冒咳嗽除了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外在饮食上也需要多注意,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来进行缓解,可以吃一些小白菜,或者是青菜等。

感冒咳嗽吃什么蔬菜好?

感冒咳嗽吃什么蔬菜好?

感冒咳嗽吃白菜心、白萝卜是不错的,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的。对于感冒患者来说,南瓜这是很好的食物,南瓜里面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果胶的成分的,有很好的解毒的作用的。

感冒咳嗽是一种气道变应性炎症,采用食疗是不错的治疗选择。感冒咳嗽吃白菜心、白萝卜是不错的,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的。具体做法:白菜心准备500克,这需要切成碎末,之后白萝卜准备120克,这需要切成薄片,之后加入800毫升的水,这需要炖煮成400毫升左右就可以了,之后加入红糖适量即可,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的进行,一般吃上3次。

中医称,南瓜性味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功效,是冬日暖身健体的好食材。 对于感冒患者来说,南瓜这是很好的食物,尤其是南瓜可以当菜也可以当作自己的主食,对于感冒是有很好的改善的,因为在南瓜里面有丰富的维生素还有果胶的成分的,尤其是能够消除体内的细菌还有毒素,有很好的解毒的作用的。

感冒咳嗽吃什么蔬菜好?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醋煎鸡蛋

用醋煎鸡蛋对咳嗽有一定的作用。准备一个鸡蛋搅匀,之后放半勺米醋,用文火煎炒,熟了之后加些白糖。每天早晚吃一个,一般来说,吃两次就可以止咳了。

黑豆水

黑豆在治疗咳嗽方面具有神奇的作用,凡是因感冒导致的咳嗽,只需将黑豆加适量的水,用电锅蒸熟,饮用其汁液,就可以发挥止咳的作用。

感冒咳嗽吃什么蔬菜好?

豆腐糖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姜汤

感冒咳嗽的时候可以做姜汤,将姜片放入凉水,煮开之后加些红糖。姜可温中散寒,红糖可以温中和胃。对感冒咳嗽有好处。

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对抗感冒引起的感染,此外,蜂蜜越浓稠,其抗氧化成分越丰富。对于蜂蜜的止咳作用,蜂蜜黏稠、味甜且浓度大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帮助化痰和润滑呼吸道。

作者:peipie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