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江堰名小吃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6 19:05

文章导读

四川都江堰,是我国出名的一个风景区,这里不仅风光美,四川更是有美食之都的称号。正所谓食在四川,因此,到都江堰旅游的人,除了可以饱眼福,口福也是大大的。那么,都江堰名小吃有哪些呢?下面介绍的这些当地地道美食,去了都江堰后,你可不能错过哦!

都江堰名小吃有哪些

都江堰有哪些特别好吃的—尤兔头

尤兔头位列成都地区四大兔头之首,已经发展为都江堰的招牌美食,去到都江堰的人一定要前来尝尝。尤兔头始创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精选上等鲜兔头,码味去腥,文火卤之,火至九分,凉搁在侧,待客人点食之,再加入祖传秘制卤料锅中冒热,起锅加料,拌成五香、麻辣两味,食客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而选择。

都江堰名小吃有哪些

都江堰有哪些特别好吃的——冰粉

对于都江堰的土着来说,在曾经物资匮乏的童年时代,夏日里来一碗冰粉,是最雀跃的事儿。如今在都江堰街上,还能听到隐约传来“冰粉,又冰又甜的冰粉”的叫卖声。价格很便宜,就在红糖水里加上西瓜粒、杨梅等果脯,也许味道不如从前,吃份回忆,清凉一下也是好的。

都江堰名小吃有哪些

都江堰有哪些特别好吃的——渣渣面

渣渣面是川西地区一道有浓郁川西风味面食。做法是将煮到八分熟的面从锅中捞出,不带一点水分,然后趁热撒上由炒花生、芝麻、糖等磨碎制成的配料,满满地盖住面条。吃前用筷子搅拌一下,香喷热乎的味道简直让人食指大动。

都江堰有哪些特别好吃的——白果炖鸡

这是青城山的一道名菜,也是不论季节的基本款菜式。当地盛产白果,传统做法就是剥去白果外面的硬壳后,取里面淡黄色的果核跟土鸡炖煮在一起。成品的鸡汤颜色白润、肉质鲜美,加上清香软糯的白果,特别滋补养生。青城山几乎所有的馆子,大到考究的酒楼,小到后山的农家乐,都能尝到这道菜。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