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合有点苦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04 16:05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百合通常是有两种,一种是新鲜的百合,一种是干的百合,百合的功效是非常多的,具有滋阴润燥以及清心安神的作用,食用之后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很多人平时都会买百合来煮汤或者是炒菜,还有些人会用百合来煮糖水喝,味道以及营养都是非常丰富的。

百合有点苦能吃吗

百合有点苦能吃吗?

能吃。百合性寒,味甘微苦,有点苦味是正常现象,可以食用的。不过,将百合清洗干净,用水充分浸泡后,苦味会大幅度减少,如果所吃百合苦涩味太大的,多是未将百合外层薄膜洗净的。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估计你买的百合就是那种比较苦的百合,即生物碱含量多的。超市里在散装卖的新鲜百合,要特别注意:一个百合有很多个小百合头组成的,顶上有一点红或全白的,就是苦的百合。甘甜的百合一般只有一个头,而且比苦的百合要粗壮,颜色和白玉一样,很漂亮的。

百合有点苦能吃吗

百合有苦味是怎么回事

百合发苦主要是由于其中含有特殊的营养成分,及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生物碱的存在使得百合发苦发涩。生物碱含量多的苦涩感就重一些,但一般的百合都顶多是微苦。也正是这种生物碱的存在,才使得百合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防病润肺之功效。

百合苦的好还是不苦的好

百合正是发苦的生物碱的存在,才使得百合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防病润肺之功效。那么,是不是说明百合苦的更好呢。

那不一定哦。百合品种诸多,有些是苦的,有些苦味很少,甚至没有苦味,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不苦的是粉百合,有苦味的是药百合,粉百合多作是食用,有苦味的百合多做药用,功效不同,没有可比性,不能说哪个更好,看你需求是什么吧。

新鲜百合和干百合哪个更营养

鲜百合和干百合只是吃法不同,营养价值没什么太大差别。

百合有点苦能吃吗

看你的食用需求是什么,不存在哪个更好。鲜百合适用于烹制各种菜肴,如“百合炒牛肉”、“百合炒西芹”等,味淡且口感清爽,实属上好的清炒时蔬。干百合因为经过后期加工,便于保存和使用,并且去除了本身自带的苦涩味,适合煲汤、煲糖水、泡茶。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