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茶的保质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5 20:42

文章导读

现代生活水平提高以后使得人们的各项生活要求得到极大满足。例如,过去名贵的茶饮是普通百姓不可企及的食物,而如今各种名茶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标配,其中,普洱茶就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这种茶原产于云南地区,其形态和口感与普通茶叶完全不同。下面就来看看普洱茶的保质期有多久呢?

普洱茶的保质期

正常情况下,保质期内的食品不会发生变质。但如果贮存环境没达到要求,食品的口味、气味和外观都会变化得非常快,即使食品没有超出保存期,也可能变质。普洱茶也是一样,不能说它没有保质期就可以无限期食用,而是得看其是否在干燥、通风、无异味等适合其存储的环境下存放,不然即使没有保质期的普洱茶也还是会因为外部环境的影响被变质(不仅指茶叶色香味变淡、茶味陈化的变化,甚至出现茶叶霉变、吸味后呈现出的无法食用的状态)。

普洱茶的保质期

普洱茶有“越陈越香”的美称。也有人说,从传统意义上的茶叶,也是没有保质期的,只是茶叶能吸收异味和水气,致使茶叶内质发生“化学变化”,改变了其味道,就会变坏。

普洱茶如果保存得当,是会越陈越香的,不过购买时会发现在普洱茶的外包装上有标示保存期限,这是因为规定食品必需要标志,事实上消费者在饮用普洱茶时,是不须在意的。另外如果发现茶叶有霉味,通常是保存不当所致,不宜选购。

普洱茶的保质期

新普洱茶味道浓烈,刺激性强,对于喝惯高山茶或者普洱茶的人比较不习惯。老的普洱茶由于陈放较久,经过长时间的后氧化作用,茶性变得较温和无刺激,能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不刺激胃,据说还能养生、助气、补气,而且存放的时间越久,氧化程度越高,茶汤滋味越醇和。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