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章鱼是墨鱼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0 18:19

文章导读

章鱼和墨鱼都是生活中非常受欢迎的食材,属于海鲜当中口感味道比较新鲜的两种。章鱼和墨鱼的形态比较相似,都拥有数条触须,但是,人们在购买的时候很难分清楚章鱼和墨鱼的区别,容易混淆这两种生物的区别。下面就来看看章鱼是墨鱼吗?有兴趣的人士们可以了解一下吧。

章鱼是墨鱼吗

墨鱼是章鱼吗

章鱼与鱿鱼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鱿鱼的头部两侧各有一小片保持平衡的类似鳍的东西。鱿鱼的头占身体的比例比章鱼要大的多。另外鱿鱼的身体中存在少量的软骨,所以它比章鱼有型一些,相比之下有比较固定的形态。

章鱼,鱿鱼,和墨鱼具体区别:

1、身体结构不同

章鱼是八条腕,鱿鱼、墨鱼皆为十条腕。

章鱼身体柔软,鱿鱼生长有软骨,墨鱼则有硬骨。

章鱼体呈短卵圆形,囊状,无鳍;头与躯体分界不明显,章鱼的头胴部约7-9.5厘米,头上有大的复眼及8条可收缩的腕。

章鱼是墨鱼吗

2、外观形状不同

看到章鱼我们可以联想章鱼小丸子--其身体呈囊状,貌似丸子;

鱿鱼身体狭长、仿佛管具,横切面为圈状;

墨鱼的身体则较为扁平、十分宽大。

3、生活习性不同

章鱼一般用腕中吸盘沿海底爬行,动作十分缓慢; 大部分章鱼用吸盘沿海底爬行,但受惊时会从体管喷出水流,喷射的水力强劲,从而迅速向反方向移动。

鱿鱼、墨鱼则在海中快速游动。

章鱼是墨鱼吗

章鱼是夜行性动物--对于光线十分敏感--喜欢待在黑暗的环境之中,渔夫常将专用的陶罐抛入海中,然后算好时间、请君入瓮--等着章鱼钻入罐中、自投罗网;

鱿鱼、墨鱼却喜欢光亮,渔夫就利用其之习性在捕捞船上挂起集鱼灯等着它们蜂拥而至,然后一网打尽。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