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普洱茶种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0 11:38

文章导读

云南盛产各种名茶,其中以普洱茶的名气最大,这种茶饮与传统的名茶在味道和营养方面都完全不同,口味略淡,没有一般茶叶的苦涩味,而且入口之后能够明显的感受到一股回甜味在口腔环绕。普洱茶的养生功效也非常出色,具有减肥降血脂的功效,下面就来看看云南普洱茶种类有哪些呢?

云南普洱茶种类

1、依制法分类

生茶:采摘后以自然方式发酵,茶性较刺激,放多年后茶性会转温和,好的老普洱通常是以此种制法。

熟茶:以科学加上人为发酵法使茶性温和,让茶水达到软水好喝。以1973年后为分界点。

2、依存放形式,干仓和湿仓

干仓普洱:指存放于通风、干燥及清洁的仓库,使茶叶自然发酵,陈化10~20年为佳。

湿仓普洱:通常放置于较潮湿的地方,如地下室、地窖,以加快其发酵速度。由于茶叶内含物破坏较多,常有泥味或霉味,湿仓普洱陈化速度虽较干仓普洱快,但容易产生霉变,对人体健康不利,所以我们不主张销售及饮用湿仓普洱。陈化速度较干仓普洱快。放5~10年佳。

云南普洱茶种类

3、依外形分类

茶饼:扁平圆盘状,其中七子饼每块净重357g,每7个为一筒,每筒净重2500g,故名“七子饼”。

沱茶:形状跟饭碗一般大小,每个净重100g,250g,现在还有迷你小沱茶,每个净重2g-5g。

砖茶:是长方形或正方形的,以250g-1000g居多,制成这种形状主要是为了运输方便。

金瓜贡茶:压制成大小不等的半瓜形,从100g到数千克均有。

千两茶:压制成大小不等的紧压条型,每条茶重量都比较重(最小的每条都有50kg左右)。

云南普洱茶种类

散茶:指制茶过程中未经过紧压成型,茶叶状为散条型的普洱茶。散茶有用整张茶叶制成的条索粗壮肥大的叶片茶,也有用芽尖部分制成的细小条状的芽尖茶。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