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仁配什么熬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9 15:16

文章导读

喝粥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从小时候开始,就已经喝粥了,而且不同的粥有着不同的口味,关键是各种各样的粥还能够帮助人们解决身体方面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养生粥品。麦仁也是可以用来熬粥喝的,味道非常的不错,那么,麦仁配什么熬粥才是最佳选择?

麦仁配什么熬粥?

1.制作麦仁粥需要准备比较简单的食材,红枣、麦仁和大米。然后就是清洗工程,把食材清洗干净之后然后用水泡在碗中,大约浸泡2小时左右。把红枣切成片或者切开取出核,然后把准备好的大米和红枣以及麦仁一起放在小锅中,加适量的清水后,慢慢熬煮,最后麦仁煮开,大米煮熟以后,可以加点糖调味,口感软糯,就可以把麦仁粥出锅食用了。

麦仁配什么熬粥?

2.麦仁粥的做法有很多,比较家常简单的可以这样做。首先还是准备食材,可以添加其他食材,这样营养价值更高。准备麦仁、山药和大米。用水把大米、麦仁洗干净分开浸泡,然后山药去皮清洗干净切成小块,这样更容易煮烂。就用简单的电饭锅就好。把大米和麦仁放入电饭锅里面,加水和冰糖以及山药,调好味之后就可以直接按煮粥键,煮好之后麦仁粥的口感是非常细腻的入味即可食用。

麦仁配什么熬粥?

3.麦仁粥是非常养生保健的,家里制作更是简单,制作麦仁粥可以准备燕麦片、麦仁和花生,这样吃起来更加丰富美味。花生麦仁和燕麦洗干净用水浸泡。准备一个小锅,在锅中烧点水,水来之后就可以把燕麦、麦仁和花生放入锅中,加适量的白糖,麦仁和燕麦完全融合,煮开之后,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