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参的保质期多长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0 11:38
 
文章导读

如果是生活在沿海地区,可能买到新鲜海参的机会还是很大的,但是对于内陆地区的人们来说,买到的海参一般都是干海参。不论是哪一种,其实功能上还是不会有什么差别的。每一种食物都是有一定保质期的,如果过期了就不能再吃了。那么,海参的保质期多长时间呢?

海参的保质期多长时间?

由于海参价格昂贵,很多人在购买之后都会“舍不得吃”,尤其是老人,总觉得好东西好留着,结果留来留去有时候可能都会忘记“家里有海参”这回事。干海参有保质期吗?虽然很多人都会说,干海参没有保质期,放多久都能吃,但即使干海参已经完全脱水,但外界依然存在能使食物变质的水汽、细菌、霉菌等。

海参的保质期多长时间?

和鲜海参的脱离海水就自溶不同,干海参一般都能存放较长时间,但没有哪种东西可以无限期存放,由于家庭存储条件有限,很多海参在长时间存放之后都可能会出现受潮、发霉的情况。

海参的保质期多长时间?

一般来说,干海参的保质期在2-3年左右,但这也是在存储得当的情况下,一旦出现霉变和返潮现象,就证明海参已经变质。纯淡干海参表面没有隔绝水和空气的盐粒,所以最好不要与空气直接接触。而便宜的干海参一般都会有杂质,这些杂质也会导致海参不耐存储。

海参作为一种滋补品,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算得上是价格昂贵了,如果由于保存不慎而变质,或者是吃了变质的海参而对身体造成了损害,那么消费者就要得不偿失了。毕竟买海参是为了健康,因为舍不得吃而导致海参变质,那损失的就不只是钱了。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