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煮面条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4 18:24

文章导读

面条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在制作面条的时候都是可以灵活搭配的,因为面条的做法还是非常多的,比如炒面、冷面、过水面、炸酱面等等,每一个地区都有各自特色的面条。其实螃蟹也是可以用来煮面条的,味道非常不错。那么,螃蟹煮面条怎么做?

螃蟹煮面条怎么做?

一、螃蟹让卖家杀好,回家剁成小块备用。白菜切块,菜梗和叶子分开。胡萝卜和鲜香菇切条。蒜头切片。

二、锅里放油,放蒜片爆香,倒入胡萝卜和鲜香菇翻炒1分钟,倒入白菜梗再炒1分钟,加入2碗清水,煮沸。

三、倒入螃蟹,姜片,中火煮5分钟后,倒入鲜面条和白菜叶,加少许料酒,盐,糖,味精调味,再煮3-5分钟,面条熟了即可。

螃蟹煮面条怎么做?

食用禁忌

研究发现,活蟹体内的肺吸虫—高脚蟹虫幼虫囊蚴感染率和感染度是很高的,肺吸虫寄生在肺里,刺激或破坏肺组织,能引起咳嗽,甚至咯血,如果侵入脑部,则会引起瘫痪。据专家考察,把螃蟹稍加热后就吃,肺吸虫感染率为20%,吃腌蟹和醉蟹,肺吸虫感染率高达 55%,而生吃蟹,肺吸虫感染率高达 71%。肺吸虫囊蚴的抵抗力很强,一般要在 55℃ 的水中泡 30 分钟或 20%盐水中腌 48 小时才能杀死。生吃螃蟹,还可能会被副溶血性弧菌感染,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体会发生感染性中毒,表现出肠道发炎、水肿及充血等症状。

螃蟹煮面条怎么做?

孕妇是不能吃螃蟹的,整个怀孕期间都不应该吃螃蟹。

螃蟹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等物质。每 500 克螃蟹中含蛋白质 49.6 克、脂肪 9.3 克、糖类27.2 克、磷 1.088 毫克、铁 33.6 毫克和适量维生素A等。它既是滋补品又是佳肴,很受人们的喜爱,常是喜筵上的主菜。但对孕妇来说并不适宜。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