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了头还是有头皮屑是为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9 13:54

 

文章导读

对于一些女性朋友来说,都希望自己的头发可以又黑又亮,因为好的发质会给自己的颜值加分。可是最让女性讨厌的就是头皮屑了,有的时候明明自己打扮的很漂亮,却被头皮屑影响,让自己从美女变成了丑女。为了不让自己有头皮屑,很多女性每天都洗头,但头皮屑依旧存在,这是为什么?

洗了头还是有头皮屑是为什么?

1、洗发时,洗发水未能完全冲洗干净,这些残留化学物质破坏头皮健康环境,甚至渗透到皮肤底层毛囊,引起毛囊堵塞,导致头皮干性,头屑增多与脱发现象。

2、使用去污力,脱脂力过强的碱性洗发水,虽然会缓解油脂,但长期使用,会导致弱酸性的头皮转化为弱碱性,碱性环境容易滋生糠皮孢子菌,糠皮孢子菌是大量产生头屑的温床。

3、长期频繁染烫头发,也会产生化学残留,头皮碱性化。

洗了头还是有头皮屑是为什么?

4、长期的饮食不当,暴食暴饮,过度嗜好刺激性及肉类食物,作息时间不正常,大量的烟酒,都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过多,油脂过多,与老化的皮肤融合一起,形成油脂包块式的大片头皮屑。

5、洗头时,水温过高会损伤毛鳞片和头皮,对油性油皮来说,高温还会刺激皮脂腺,加重头皮出油。最适宜的洗发水温,应控制在38℃-40℃之间。

洗了头还是有头皮屑是为什么?

6、熬夜,睡眠不足,长期超负荷工作,疲劳,导致精神紧张,头皮发紧,神经牵扯毛囊边上的立毛肌,立毛肌挤压皮脂腺,油脂分泌增多,与皮肤垃圾一起,产生块状头皮屑。

7、营养不均衡,或者不注意保养肠胃,体内缺乏维生素A、B6、B2,影响头皮的新陈代谢。

8、有人认为电吹风会损伤头发,喜欢自然风干头发。其实让湿漉漉的头发自然干,张开的头发毛鳞片更易吸收灰尘。最好使用吹风吹干头发,只要控制好距离和温度,不会是对头发造成损伤。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