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系带疼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5 10:09

文章导读

舌系带疼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上火的情况引起的,而且口腔溃疡以及口腔发炎也会引起舌头疼痛的,所以建议大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问题,并且多喝水,还需要调整自己的饮食问题,这样才可以预防舌系带疼痛的发生。对于舌系带疼这种情况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我们可以来了解这篇文章介绍的内容。

舌系带疼是怎么回事

舌系带发炎的主要症状表现:

1、舌头系带下方红肿,疼痛强烈,引起患上饮食上的困难。

2、舌头出现溃疡,红肿状,刺痛感强烈,容易受到唾液的刺激。

解决办法:

勤喝水:建议多喝温水。舌头发炎时喝温度过高的水,后果严重。在这时期,舌头和喉咙等发炎部位十分敏感,用热水来刺激是非常难以忍受的。建议用温水,在闲暇之余多用温水浸润口腔和喉咙,舒适解渴,可缓解喉咙以及舌头发炎的不适感觉。冷水也不好,冷热温度都是极端,不适合在这时期引用。

去医院问诊。如果发言时间过久,建议各位去医院口腔科做一个正规的检查,及早就诊。

适当地选择消炎药服用,在指导医师的指导下认真选择一种合适自己病症的消炎药,按时服用,直到自己康复。

舌系带疼是怎么回事

注意事项:

第一:不能吃太油腻或者太辛辣的东西。像路边的烧烤啊,街边的小吃,最好不要吃,平时自己可以多吃吃梨,可以降火清热的,希望患者能改变这个不好的饮食习惯。

第二:多喝凉茶。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喝点凉茶,最好是泡新鲜的喝,因为凉茶可以降火清热,多喝点凉茶,吃饭之后,早上起床之后,这样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患者的情况就会好转的。

舌系带疼是怎么回事

第三:用药物漱口。牛黄解毒片就不错,患者可以把药用开水融化了,然后用来漱口,漱完之后就吐了,这个方法也可以治舌炎,就是可能会很难受,但患者如果能坚持一段时间,它就会很快好的,效果相当不错。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