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斛煮汤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6 19:29

文章导读

石斛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属性比较寒,对人体的功效也是非常多的。除了使用石斛进行煎药服用,也是朋友会使用石斛来搭配其他食材进行煮汤的,功效也是一样是可以发挥出来,并且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汤水,这样的做法也是很适合普罗大众的口味。

石斛煮汤的做法大全

石斛的作用

石斛作为中药材,味甘淡微咸,性寒,归胃、肾,肺经,功效作用非常多,可以滋阴清热、生津润燥、益胃利胆。常常用于口干烦渴、食少干呕、阴伤津亏、病后虚热以及目暗不明等病症。

1、可用于治疗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还能够滋养阴液、润滑关节,从而强筋健骨、流利关节、抗风湿。

2、还能增强胰岛素活性,显著降低血糖水平、促进循环、扩张血管、降低血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对于糖尿病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石斛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于人体抗衰老作用比一般的药物效果更好、更全面,和健康长寿有密切的关系。

石斛煲汤搭配详解

作为保健品,石斛比较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泡水喝,或者泡茶喝,其实石斛也可以用来煲汤,更加美味和营养。

石斛煮汤的做法大全

石斛可以搭配很多食材熬汤,比如老鸭、老鸽、瘦肉、花胶等等,滋补效果非常好。

铁皮石斛老鸭煲汤

铁皮石斛洗净,用清水浸泡10分钟。老鸭焯水,切块,加适量的生姜、盐、料酒、水和火腿片炖20分钟。然后把老鸭汤和泡好的铁皮石斛装进炖盅,炖或蒸一个小时即可。

石斛花胶炖瘦肉

石斛洗净,花胶浸泡1小时后开水中过一遍,切成段,瘦肉清洗干净切块。把石斛、花胶和瘦肉一起放进炖盅,加适量的水,隔水炖2小时后调味即可。

白芍石斛瘦肉汤

瘦猪肉切块,白芍、石斛、红枣清洗干净,以上材料都放进锅里,然后加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转中小火煮至少一个小时,再调好味道即可。

石斛煮汤的做法大全

铁皮石斛排骨煲汤

铁皮石斛洗净泡10分钟,党参、枸杞、猪排骨清洗干净,放进炖盅里加适量的水,隔水蒸一小时。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