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葱油鱿鱼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6 19:31

文章导读

鱿鱼是许多朋友都爱吃的食物,利用由于也是可以制作许多美味的菜肴,因为由于本身的口感是比较爽脆和劲道的,吃起来的味道还有海鲜的味,所以深的大家的喜爱。葱油鱿鱼的做法是比较常见和简单的烹调方法,喜爱吃鱿鱼的朋友在家中也是可以这样制作的。

葱油鱿鱼的做法

材料

鱿鱼500克,透抽头1个,大葱200克,蒜头2颗,橄榄油1茶匙,酒1大匙,盐1/2茶匙,糖1/4茶匙

做法

1.大葱切段;鱿鱼洗净切小段;蒜头切片。

2.煮一锅水,将鱿鱼烫捞起沥干备用。

3.取一不沾锅放油后,爆香蒜片。

4.放入大葱炒香后,再放入作法1的鱿鱼拌炒。

5.加入调味料拌炒均匀即可盛盘。

营养分析

1. 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2. 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葱油鱿鱼的做法

3. 其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

4. 胆固醇有低密度和高密度之分,鱿鱼中的胆固醇以高密度为主,对人体有利无害。鱿鱼体内的脂肪与畜、禽类脂肪的结构是有明显区别的;

5.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铜、锌、B族维生素和碘。B族维生素有助缓解偏头痛,磷有助钙吸收。100克鱿鱼只有70千卡能量。注意:每天吃鱿鱼不要超过一个拳头的量,吃时最好不要油炸。

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其营养价值毫不逊色于牛肉和金枪鱼。每百克干鱿鱼含有蛋白质66.7克、脂肪7.4克,并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钙、磷、磺等无机盐。鲜活鱿鱼中蛋白质含量也高达16%~20%,脂肪含量极低,仅为一般肉类的4%左右,因此热量也远远低于肉类食品,对怕胖的人来说,吃鱿鱼是一种好的选择。有较高含量的牛磺酸。食用鱿鱼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胆结石的形成都颇具效力。同时能补充脑力、预防老年痴呆症等。因此对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鱿鱼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

葱油鱿鱼的做法

现代医学通过研究发现,鱿鱼中虽然胆固醇含量较高,但鱿鱼中同时含有一种物质——牛磺酸,而牛磺酸有抑制胆固醇在血液中蓄积的作用。只要摄入的食物中牛黄酸与胆固醇的比值在2以上,血液中的胆固醇就不会升高。而鱿鱼中牛磺酸含量较高,其比值为2.2。因此,食用鱿鱼时,胆固醇只是正常地被人体所利用,而不会在血液中积蓄。其体内的胆固醇多集中于其内脏部位。人们根本没必要担心因为食用鱿鱼而导致胆固醇摄入量增多。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