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脂肪肝究竟应该怎么吃? 很多患者都陷入这7大误区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31 11:39

目前认为,脂肪肝与身体内脂肪堆积的程度大致呈正比,并且最重要的治疗途径就是调整饮食、运动减重,那么在饮食上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有什么是没必要过于克制的呢?对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暨肝病中心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陈金军教授,解答患者心中疑惑。

误区一:吃素就能绝对预防脂肪肝

陈金军教授表示,并不是吃素就能绝对预防脂肪肝,只要摄入的食物、糖分多,也会导致肥胖。

误区二:患脂肪肝后不能吃鱼

在饮食方面,陈金军教授给出两个建议:第一个是碳水化合物,就是主食的量要减下来;第二个是摄入脂肪的量要降下来,提高蛋白、纤维素的摄入量,所以一些脂肪含量较少的鱼类是可以食用的,并不需要过分克制。

误区三:患脂肪肝后不能吃肉

食谱讲究个性化,脂肪含量多的肉类应该少吃,而鸡胸肉、牛肉、羊肉、脂肪含量少的鱼都可以少量食用,但如果是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例如像五花肉这种,就应尽量避免。

误区四:脂肪肝绝对不能喝红酒

非酒精性的脂肪肝能不能喝酒?一般来说,如果他没有肝炎,就没有不能喝酒的说法,但是一般来讲,应该适量饮酒,即使想要喝也一天不要超过20克的酒精,相当于红酒100多毫升。

误区五:脂肪肝不能吃花生等坚果

关于坚果的问题,陈金军教授表明,还是推荐脂肪肝患者吃少量的坚果,但应该控制摄入量,一般来说10克到20克的坚果是没有问题的。

误区六:脂肪肝患者不可以吃猪肉

一般来讲,要保证自己的蛋白摄入量,就要摄入适量的鸡蛋蛋白、牛羊鱼肉等,保证一定的蛋白质的摄入,如果没有尿酸高的问题,可以吃适量的豆制品。

误区七:鸡蛋只吃蛋清,不建议吃蛋黄

蛋黄实际上它有很多的胆固醇,所以有人认为脂肪肝患者就不应该,还含有一些磷脂,可以为身体补充适量的磷脂。吃多了蛋黄肯定是没必要的,但一天一个是可以的。

众所周知,脂肪肝患者在治疗的路上,需要管住嘴迈开腿,在饮食上有很多需要注意和控制的地方,但也无需过于紧张,控制食物的量和保持心情愉悦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