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蚊子咬了奇痒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4 16:55

文章导读

在炎热的夏季最烦人的不是气候的燥热而是那些蚊虫,被蚊虫叮咬之后身体上会起有大包,并且这些大包还会非常的痒你不挠它痒的要死,而如果你挠它却会出现有挠破了的情况,挠破了之后会出现有伤疤会非常的影响美观,因此面对被蚊子咬了奇痒无比的这种情况就需要人们能够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处理了,下面就介绍下该怎么办。

蚊子咬了奇痒怎么办?

一般来说,年轻人和小孩子比中老年人招蚊子,因为身体散发的热量比较多,也更容易让蚊子的小雷达探测到所在。孕妇遭蚊咬的机会比未怀孕的女性高出1倍。妇女在怀孕期间所呼出的气体含有多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因而成为疟蚊的叮咬目标。此外,孕妇体温较高,出汗也多,是皮肤细菌滋生的良好基地。这两个原因使孕妇比其他妇女更易惹蚊子“光顾”。就血型来说的话,O型和A型血的人更受蚊子的青睐。了解的蚊子的偏好之后我们就更好对症下药。

消除方法:

勤洗澡勤换衣物避免被蚊子咬

蚊子喜欢出汗多,体温高的人,勤洗澡勤换衣物可以让赶走身上的汗,散发身上的热量,免遭蚊子侵扰。

蚊子咬了奇痒怎么办?

花露水止痒

这大概是最常见的止痒方法了,不过花露水止痒会有一定的刺激性,效果不是很持久,刚刚涂上那会能止痒,过段时间又觉得痒了

肥皂/香皂止痒

被蚊子咬了的地方可以用肥皂和香皂洗,可以止痒,那是因为蚊子释放的毒液是酸性的,肥皂和香皂是碱性的,可以很好的中和酸性,达到止痒的目的

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和消红点方法1.唾液:此方法为最方便的方法,如有口臭请看下面的止痒方法,被蚊子亲了之后,速度用你的口水,学名唾液,摸之,好用。只要痒,就用你的口水抚摸它,很快就会平复下来。百试百爽。

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和消红点方法2.盐水:此方法绿色无污染,特别适合幼儿使用,在300毫升凉开水中,加入6克食盐,待食盐溶于水后,用棉签蘸盐水涂抹蚊子叮咬处,能使肿块消退。

蚊子咬了奇痒怎么办?

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和消红点方法3.肥皂水:在家庭中可用浓肥皂涂抹可迅速止痒,或用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原因是肥皂高级脂肪酸的钠盐,这种脂肪酸的钠盐水解后显碱性(含OH-),蚁酸水溶液中含H+,因为肥皂水中的OH-与蚁酸的H+中和,因此可迅速消除痛痒。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