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达·芬奇逝世五百周年纪念!邮票里的达·芬奇!

健康 男人窝 2019-03-01 16:30

达·芬奇逝世500周年庆典的大幕已经拉开。今年活动的大本营设在米兰,“列奥纳多500”等重量级珍品展将会在5月2日,即达·芬奇忌辰当天,于米兰王宫、斯福尔扎城堡、英国皇家邮政,达·芬奇国家科技博物馆同时启动。

而在英国,这个月也出现了12个城市集体联动向文艺复兴巨匠致敬的活动——“莱昂纳多·达·芬奇:绘画中的一生”。自即日起至5月6日,英国皇家邮政,144幅达芬奇素描将离开英国皇家收藏信托基金会的金库,走进曼彻斯特艺术馆、布里斯托博物馆、伯明翰博物馆、威尔士国立美术馆等12个文博单位与公众见面。

为了配合这场展览,英国皇家邮政首开先河的发行了达·芬奇纪念邮票套票,其中包含12枚面值为41便士的一等邮件投递邮票。对于集邮爱好者来说,这不啻为一份大礼。要知道,在1952年达·芬奇诞辰500周年之际,意大利邮政不过发行了3枚以《岩中圣母》(1483-1490)和《自画像》(1512)为票面的雕版邮票,面值分别是25、60和80里拉。反倒是1969年达·芬奇逝世450周年纪念当年,摩纳哥发行的6枚“达·芬奇素描人像”套票,与阿尔巴尼亚的5枚“达·芬奇素描、油画与手稿”套票,看起来更有诚意,也更有收藏价值。

达·芬奇逝世五百周年纪念!邮票里的达·芬奇!

英国皇家邮政发行

据悉,英国皇家邮政发行这套邮票的初衷,是为了让那些没有机会或者没有兴趣走进展览馆的普通民众,英国皇家邮政也能参与到热闹的纪念活动中来。十二张邮票的票面张张精彩,拥有无可挑剔的视觉统一感。所有出现在票面上的素描原作均在“莱昂纳多·达·芬奇:绘画中的一生”展览中参与展示,其中既包括《丽达的头像》这样的经典作品,也包括《最后的晚餐》的起草稿,以及人体肌肉和骨骼解剖速写等相对冷门的作品。

《丽达的头像》(1501-1508)。英国皇家邮政发行达·芬奇为创作《丽达》与《天鹅》(两幅作品均已失传)预先打的草稿。丽达的人物构思来自于希腊神话中斯巴达女王丽达被朱庇特以天鹅的形式引诱的故事,在这幅画中,达·芬奇把关注点落在了丽达头顶及两鬓交错的发辫上。原作于利物浦沃克美术馆展示。

达·芬奇逝世五百周年纪念!邮票里的达·芬奇!

英国皇家邮政发行

《圣菲利浦的头像》(1495)。英国皇家邮政发行达·芬奇为《最后的晚餐》准备了很多人物草图,但只有极少数幸存了下来,使徒圣菲利浦的素描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一幅。原作于谢菲尔德千禧画廊展示。

达·芬奇逝世五百周年纪念!邮票里的达·芬奇!

英国皇家邮政发行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