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抓饼的做法及配料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3 18:47

文章导读

近些年来手抓饼已经变得越来越受大家欢迎了,因为我们吃到的手抓饼和我们平时吃的千层饼是非常相似的,这种手抓饼,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好,而且在手抓饼里面还可以加入各种各样的蔬菜用来调理味道,每人一个手抓饼就能够彻底吃饱,那么手抓饼的做法及配料是什么呢?

手抓饼的做法及配料

准备食材:面粉250克,开水100克,清水40克,盐适量,葱花30克,花生油适量

制作步骤:

1、将面粉放入料理盆中,先加开水搅拌均匀再加清水和面,这就是半烫面。

2、和好的面团盖上湿布醒十五分钟。

3、准备一碗油酥和葱花。油酥的做法:将2勺面粉放入碗中,加入烧热的花生油,快速搅拌均匀,油酥就做好了。葱花里面放适量盐搅拌均匀。

4、将醒好的面团擀薄薄的成长方形状,涂抹一次油酥。

5、再均匀撒入葱花。

6、按长边卷起来。

7、纵向切一刀,一分为二,切口朝上,从一头往另外一头盘起来。

8、醒十分钟后用擀面杖擀薄一些。

9、平底锅放少许油,放好饼胚中小火烙制,两面都烙成金黄色。饼烙好后一边转动饼一边用筷子对夹,这样可以使饼的层次更加明显,更加松软。还有一种比较暴力的做法是拿起饼往锅里摔几下,也能使层次分明。

10、热吃的效果最后,放凉了也柔软。

小提示:

如果觉得味道单调,可以加点番茄酱或沙拉酱,还可以搭配鸡蛋、培根、鸡肉、香肠、蔬菜等,吃法更加随意丰富

手抓饼源于台湾,因为味道和口感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吃起来又特别方便随意,可以作为早餐,也可以在家作为零食,还可以在正餐时食用,所以很快就流行于全国各地,大街小巷随处都能见到手抓饼招摇诱人的色相。

手抓饼的做法及配料

【懒人版手抓饼简易做法】

材料:清水90ml,盐半小勺,普通面粉150克,葱花一小勺,花生油一勺。

做法:

在面粉中加水,搅成软一点的面团,并用手粉将面团揉成团;

2.在案板上撒上面粉,放上面团并在面团上撒上面粉,擀成薄面片;

3.在面片上撒上盐,葱花,和花生油,掀起一边,沾匀作料,并从上往下卷起来;

4.从两端往中间盘起,并将两个饼重叠;

5.再将重叠的两个面饼擀成与锅匹配的薄饼;

6.在锅中刷油,加热将饼烙成两面金黄;

7.在饼上加一点油会更加酥脆,周边往中间推成大碎片,再稍微烙一下即可出锅享用啦。

【手抓饼传统做法】

备好芝麻,油和盐,用开水和温水分别和两个面团,并揉在一起,这样会让手抓饼更加酥脆,醒发半小时;

2.取面,擀成长方形的薄片,抹上油,并撒上盐,葱花和芝麻,再沿着长的一边叠起来;

手抓饼的做法及配料

3.将叠好的面饼卷起来,盘好,压薄一些,放入电饼铛加热烤制,等待成熟;

4.最后像耍小脾气一样,把烤好的手抓饼撕烂,撕烂,弄乱,弄乱,再心平气和的美美的享受吧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