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式炸饼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3 18:46

文章导读

炸饼又被称作为油条,他们两个的做法是非常相似的,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而且在做炸饼的时候,一定要将面发开了,这样做出来的炸饼才会香酥可口,而且在和炸饼面的时候,里面一定要加盐,只有这样产品做出来才会有盐的滋味,不会使我们吃着没有口感,那么老式炸饼的做法是什么呢?

老式炸饼的做法大全

材料:面粉,水,盐少许,鸡蛋,白糖,油

做法

1.用自发面粉加适量白糖、鸡蛋、少许盐加水调和成面团(面团要软一些),放在温暖处醒发半小时后便可开始制作。

2.把面团分成若干剂子,两手搓油把剂子按扁平状,用刀在中间划三刀(目的是炸制过程中避免面片起大泡)。

3.放入热油(高温)中开炸,一面起泡后再翻面炸至上色,一个油饼只需两分钟即熟。

老式炸饼的做法大全

炸油饼的做法步骤

步骤 1将干酵母,白糖放入面粉中拌匀

步骤 2倒入水,边倒便用筷子搅拌,将面粉都搅成面絮状,再揉成光滑的面团。刚和好的面团可能不是很光滑,没关系,只要盖上饧10分钟,水份完全渗透到面里了,再揉就会光滑了

步骤 3将揉好的面团盖上放在温暖处发酵(我把面团放在盆子里盖上,放在了有热水的蒸锅里盖上,没想到1个小时就发的很大)到面里全是蜂窝眼

老式炸饼的做法大全

步骤 4为了有面香味,我又将10克食用碱用少许温水化开放入到发好的面里(因为是用酵母发的面,也可以不用放碱)

步骤 5将放了碱水的面团用边揉边用拳头揣的方法将碱揉匀(面色均匀,而不是一块黄一块白就可以了),碱用的量合不合适,只要揪下一小块面闻一下,没有酸味只有面香味就是合适了,如果觉得实在没把握,可以省略放碱这道工序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