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桔和什么相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3 18:46

文章导读

金桔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金桔的味道类似于柑橘,但是其幽香程度更高,更能够给人一种极致的味觉体验。金桔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非常高,其中,不少中医典籍都有记载金桔能够用于各种感冒等疾病的治疗。但是,金桔的食用需要遵循一定的禁忌,下面就来看看金桔和什么相克呢?

金桔和什么相克

1、金桔不宜和黄瓜一起吃

金桔富含维生素c,可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金桔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从而使金桔的营养价值降低。所以,金桔不建议和黄瓜同食。

2、金桔不能和牛奶等含较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

牛奶中的蛋白质容易和金桔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建议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吃金桔;另外,胃肠、肾、肺功能虚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症。

3、除了牛奶,蟹肉、虾、核桃、杏仁、鸡蛋、酸奶、豆浆等含高蛋白的食物也最好不要和金桔同食。

金桔和什么相克

4、金桔不能和萝卜一起吃

当萝卜被人体摄入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氰酸盐的物质,并很快在人体内代谢产生硫氰酸。而金桔中的类黄酮物质在肠道转化成羟苯甲酸及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的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5、金桔不宜和动物肝脏一起吃

金桔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如果两者同时食用,铜、铁等离子会使橘子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金桔和什么相克

金桔不能和兔肉一起吃

兔肉和金桔相克。金桔性味甘酸而温,多食生热,兔肉酸冷。二者同食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