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啤酒能吃消炎药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8 16:34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当中,消炎药的应用还是比较广泛的,因为炎症一般都可以用消炎药来进行治疗。不过吃任何药物都有一定的注意事项,消炎药自然也是不能例外的。很多朋友平时都比较喜欢喝酒,甚至每一顿饭都要喝一些才行。那么问题来了,喝啤酒之后到底能不能吃消炎药呢?

喝啤酒能吃消炎药吗?

喝完啤酒是不可以吃消炎药的,容易发生不良反应,比如呕吐、腹泻,会加重感冒症状

吃什么药不能喝酒?

都说“酒后不吃药,吃药不喝酒”,但经常有人不当回事。

喝啤酒能吃消炎药吗?

上个月一同事感冒吃药后参加了一个饭局,喝了点酒,结果当晚半夜就感到身体极度不适,胸闷气短,被120拉到医院抢救了一个晚上,终于从死神怀里把他拉了回来,这同事说起此事,事后都感到害怕,自此以后彻底戒酒了。

严格的意议上讲,只要是吃了药,就不再适宜饮酒了,不管是红酒啤酒还是白酒,只要吃了药,在停药的一到两天内是不适宜喝酒的。

其中有几大类药物对酒精的反应特别致命的,服用了这几类药物再饮酒的话,就会引发一系列医学上称为双硫仑反应的极度不适,进而危及生命。

喝啤酒能吃消炎药吗?

什么是双硫仑反应?

吃药后喝酒引起的反应称之为双硫仑反应,双硫仑本身是是一种戒酒药物,双硫仑在与乙醇联用时可抑制肝脏中的乙醛脱氢酶,使乙醇在体内氧化为乙醛后,不能再继续分解氧化,导致体内乙醛蓄积而产生一系列反应。

双硫仑样反应——许多药物具有与双硫仑相似的作用,用药后若饮酒,会发生面部潮红、眼结膜充血、视觉模糊、头颈部血管剧烈搏动或搏动性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出汗、口干、胸痛、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困难、急性肝损伤,惊厥及死亡等。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