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端午节艾灸哪些部位?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7 14:16

文章导读

端午节大家都知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节日来临的时候,人们就应该吃一些粽子,这是几千年来的传统。不过在中医当中,端午时节也是讲究养生的,因为这个时候正是阳气上升的时候。端午养生最好的方法就是艾灸了,那么问题来了,端午节艾灸哪些部位效果好?

端午节艾灸哪些部位?

你知道端午灸吗?

所谓端午灸就是在端午节这一天进行艾灸。

到了端午天气就热了起来,这个时候人体内的细菌也变的更加活跃了,在这个时候艾灸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有一个名字叫端午灸。

为什么端午节要艾灸?

到了端午节也是到了“暑病”的开始,在《内经》中就有暑病相关描述,并认为暑病乃冬季寒邪伏藏体内,至夏而发的伏气温病。

端午节人们在这一天挂艾枝,悬菖蒲,杀菌防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长寿。所以慢慢形成了端午灸的习惯。

端午节艾灸哪些部位?

端午节艾灸有什么作用与功效?

端午节艾灸可以将端午时节极盛的阳气利用艾草通达于体内,从而实现远胜平时的补养功效,甚至实现冬病夏治:体内阳气得到振奋,外界的风湿暑之邪便不易侵犯,从而阻断了发病途径,令冬季的伏邪不能触发。

端午节艾灸哪些部位?

端午节艾灸的正确方法

一、灸的主要原料为艾叶、生姜。

二、拿老姜放在找准疾病所对应的腧穴,再将艾绒置于姜上点燃,借灸火的热力以及药物的作用,通过经络的传导,以起到温通气血、扶正祛邪,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哪些人适合端午灸?

一、端午灸适合抵抗力差的人做,可以增强体质。

二、端午灸适合寒性体质的人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