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理降温的目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2 16:16

文章导读

物理降温一般是出现在小宝宝发烧的情况下。由于婴儿过小,能够使用的药物限制比较多,所以才去物理降温的办法,使得婴儿的温度降下来。物理降温还有可能是因为一些人身上有炎症,通过降温的方式,抑制炎症的扩散。物理降温用的比较多的还有是脑子出现高热的状态。

物理降温的目的

物理降温是高热患者除药物治疗外,最简易、有效、安全的降温方法就是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温方法。用酒精擦洗患者皮肤时,不仅可刺激高烧患者的皮肤血管扩张,增加皮肤的散热能力。

物理降温还由于其具有挥发性,可吸收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体温下降、症状缓解。具体方法是:将纱布或柔软的小毛巾用酒精蘸湿,拧至半干轻轻擦拭患者的颈部、胸部、腋下、四肢、手脚心。擦浴用酒精浓度不可过高,否则大面积地使用高浓度的酒精可刺激皮肤,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

物理降温的目的

发烧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种症状。其实,它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发烧甚至可能有它的用途:缩短疾病时间、增强抗生素的效果、使感染较不具传染性。这些能力应可以抵消发烧时所经历的不舒服。

物理降温的目的

高烧患者除药物治疗外,最简易、有效、安全的降温方法就是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温方法。用酒精擦洗患者皮肤时,不仅可刺激高烧患者的皮肤血管扩张,增加皮肤的散热能力;还由于其具有挥发性,可吸收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体温下降、症状缓解。具体方法是:将纱布或柔软的小毛巾用酒精蘸湿,拧至半干轻轻擦拭患者的颈部、胸部、腋下、四肢和手脚心。擦浴用酒精浓度不可过高,否则大面积地使用高浓度的酒精可刺激皮肤,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

1、为患者实施头部物理降温的目的是:

防止脑水肿、降低脑细胞代谢,减少其需氧量,提高脑细胞对缺氧的耐受性。

2、高热患儿降温 的目的是:

局部消肿、减轻出血、充血,限制炎症扩散,减轻疼痛

作者:gao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