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草怎么吃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9 15:17

文章导读

生活中,甘草是常见的一种中草药,不仅可以治疗疾病,而且还可以预防和控制疾病,如果平时适当的服用甘草的话,是具有保健作用的,甘草在平时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不管是用来泡水喝,还是用来当做其他的用途,甘草的效果都是非常好的,在日常生活中,甘草怎么吃最好呢?

甘草怎么吃最好?

甘草怎么吃最好?

甘草荷叶饮

材料:甘草、新鲜的荷叶、清水。

做法:将清水放到干净的锅中洗干净,然后加上清水煮开。荷叶洗干净之后撕碎,甘草洗干净备用。将荷叶还有甘草一起放入开水中大火熬煮十分钟,然后过滤留下药液服用。

功效:这道茶饮服用之后可以起到清热解毒以及清凉消炎的功效。

注意事项:很多人认为这道茶饮服用过后可以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所以平时就不断的服用,甚至代替茶水。其实这种方法非常的错误,甘草毕竟属于药材,而荷叶性寒。长期服用很容易损害肠胃等,建议平时大家不要大量以及经常的服用。

甘草怎么吃最好?

甘草鱼丸红薯汤

材料:甘草、红薯、鱼丸、葱姜、食盐、清水。

做法:首先需要将红薯清洗干净之后去皮切块,随后和甘草、生姜还有清水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小火熬煮二十分钟之后加入葱还有鱼丸,继续大火烧开十五分钟,起锅之前加入食盐进行调味就足够了。

甘草盐拌杂果

材料:甘草盐、香蕉、西瓜、蟠桃。

做法:将所有的水果洗干净之后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然后放入盘子中,再加上适量的甘草盐搅拌就可以了。

甘草怎么吃最好?

甘草的功效和作用

1、可以补脾益气:用于心气虚,心悸怔忡,脉结代,以及脾胃气虚,倦怠乏力等。

2、可以缓急止痛:用于胃痛、腹痛及腓肠肌挛急疼痛等,常与芍药同用,能显著增强治挛急疼痛的疗效,如芍药甘草汤。

3、可以祛痰止咳:甘草有止咳化痰作用,用于气管炎,肺气肿的病引起的咳嗽痰多,气喘,黏痰不易排出等症

4、可以清热解毒:用于痈疽疮疡、咽喉肿痛,湿毒,有抗菌消炎作用。也可用于减少其他中药的解毒作用。

5、可以调和某些药物的烈性。如调味承气汤用本品缓和大黄、芒硝的泻下作用及其对胃肠道的刺激。另外,在许多处方中也常用本品调和诸药。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