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可以炒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2 16:54
 
文章导读

在中国的饮食习惯中,包括各种各样的炒菜,人们喜欢把很多蔬菜和肉类搭配炒来吃,炒菜的时候需要加入多种调料,比如葱姜蒜之类的,另外辣椒也是使用的非常多的一种调料,尤其在南方很多地区,大家都喜欢炒辣椒来吃,几乎所有的辣椒都可以炒菜吃,下面介绍炒辣椒吃的方法步骤。

辣椒可以炒什么?

辣椒可以炒什么?

青椒是平时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喜欢吃的人数不胜数,比起辣椒,青椒的味道要稍微淡一些,因此在浙杭地区特别受欢迎;随着人们对它的喜爱,种植也越来越普遍,有很多农户直接将它迁入了家中;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合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食用,下面就来了解下青椒炒什么好吃又简单。

辣椒可以炒什么?

第一种做法,烹饪方法豆豉青椒采用青椒150克、豆豉25克,将青椒洗净,去蒂除籽,放入锅中煸至外皮起鼓泡,用勺子压扁,盛出;锅内留底油烧热,倒入煸好的青椒,加入豆豉、盐、白糖、姜末稍炒,淋上醋即可;为了口味更佳,这里还有一小窍门,将青椒剁成蓉,加调料调和成汁,多用于拌荤食原料,如椒味里脊、椒味鸡脯、椒味鱼条等。

辣椒可以炒什么?

第二种做法比较常见,家中经常会做的一道饭菜,这里小编就不细讲了,特别要提一下的做法是

青椒炒皮蛋,这个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准备好皮蛋3枚、青椒1个、大葱一小段、盐1/4茶匙、油2汤匙;皮蛋去壳切小块,青椒和大葱切片;锅中油至7成热后,将皮蛋先下锅过油2分钟左右后捞出备用;用锅中留的底油爆香大葱片,下青椒翻炒至7成熟时,下过油的皮蛋翻炒均匀加盐即可。

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它还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因此在家的时候,不妨做一道这样的菜,给家里人换换口味。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