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熟的桑葚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2 20:48

文章导读

在五一前后的时候,正是桑椹成熟的季节,大多数人都特别喜欢吃桑椹桑葚的外形,看起来也比较诱人,因为它有一些像缩小版的葡萄,吃起来口感非常的甜,而且桑葚属于一种紫色的食物,对于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的好处,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特别适合吃,那么没熟的桑椹能吃吗?

没熟的桑葚能吃吗

桑葚属于碱性食材。未成熟的桑葚子不能吃。因为不成熟的桑椹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

桑葚子的食用禁忌:

1、脾胃虚寒作泄者勿服。

2、孕妇禁吃桑葚子。

3、桑葚子含糖量高,糖尿病人应忌食用。

4、儿童不能够多吃桑葚子,过多食用导致流鼻血,因为桑椹子中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会影响到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5、未成熟的桑葚子不能吃。因为不成熟桑椹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

桑葚,这是很多人都是超级喜欢吃的,这个桑葚就是这样的美味,桑葚没熟酸怎么办?桑葚没熟可以吃吗:

没熟的桑葚能吃吗

桑葚没熟酸怎么办:

和芒果或者香蕉或者苹果放在一个塑料袋里扎紧,过上一个礼拜左右,快的话3-4天就可以了!利用上述水果自然释放的气体--乙烯(具有催熟作用)。

桑葚桑葚分黑白两种,生吃以紫黑色为上品。白桑葚,颗粒微小,甜而不酸;紫桑葚味道会比白桑葚更浓郁一些,稍微带一点点酸。还有很多新品种,树虽小,但果子大而繁盛,成熟期会由绿到红再变紫,很漂亮,变紫的桑葚又甜又酸,味道浓郁,但总体感觉没有老桑树的鲜美。一般老年人都喜欢到老桑树上采摘,而年轻人和小孩子就喜欢那又大又红的新品种桑葚。

没熟的桑葚能吃吗

桑葚没熟可以吃吗:

未成熟的桑葚子不能吃。因为不成熟的桑椹中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过量食用后容易发生溶血性肠炎。

由于桑葚未成熟时其入口味道比较酸涩,不好吃。且由于其性寒,吃下去会引起肚泻。正常的健康人吃一两个可以不过小孩最好就不要吃了,不然要去看医生的。

桑葚要是没有熟,是可以和其他的食物放在一起催熟的,这个桑葚要是没熟就不要吃。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