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水竹笋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16 19:23

文章导读

竹笋的营养物质是很多的,而且竹笋还是一种脂肪含量低,糖分含量少的食物,不仅吃起来味道美味,而且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发生,竹笋在平时的吃法也是非常多的,可以炒着吃,可以和其他的食材搭配起来食用,盐水竹笋是一种最为常见的吃法,下面具体介绍盐水竹笋的做法大全。

盐水竹笋的做法大全

盐水竹笋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

食材:竹笋。

调料:盐,香叶,花椒,桂皮,小茴香,姜,葱。

盐水手撕竹笋的做法

1、新鲜的竹笋,去皮。

2、洗干净后入锅,加香料加盐,煮开后小火煮透。

3、自然放凉。

4、手撕后入盘,直接上桌了。

美食小贴士

1、香料不宜太多,盐一定要到位。

2、自家吃,一根根的也很美的,手撕后上桌吃的更雅致些。

3、香料不拘于这几种,可以自行调配但不宜太多。

做法二

1、新鲜的竹笋,去皮。

2、洗干净后入锅,加香料加盐,煮开后小火煮透。

盐水竹笋的做法大全

3、自然放凉。

4、手撕后入盘,直接上桌了。

为什么要用盐水煮春笋

春笋中含有难溶性草酸,可诱发哮喘、过敏性鼻炎、皮炎、荨麻疹等。若用笋片、笋丁炒菜,要先用淡盐水将春笋煮开5~10分钟,然后再配其他食物炒食。

高温可分解大部分草酸,又能使菜肴无涩感,味道更鲜美,防止吃春笋过敏。同时,吃笋尽量不要和海鱼同吃,避免引发皮肤病。

如何挑选新鲜的春笋

1、看笋壳:根部偏黄白色,中部到尖部棕黄色而又光泽是比较新鲜的笋。如果中部到尖部发暗褐色,新鲜度就会差很多。

2、看笋肉:笋肉的颜色越白则越脆嫩,笋肉黄色者质量次之,绿色的则质量较差。

3、看笋节:节与节之间越是紧密,肉质也就越细嫩。笋节分的很开很长,根部有刮痕,那么笋会比较老不好咬,里面可能已经坏了。

5、用手摸:用手摸感觉是不是很湿润,如果太湿润,里面可能已经开始变质。如果剥开竹笋,里面很湿,而且发绿,尽量不要食用了。

盐水竹笋的做法大全

6、看芽花:春笋的尖端开出的芽花色要白中带黄,这是优质春笋。如芽花颜色是绿色,这是变老的劣质笋。

7、看根部:春笋的根部四周如出现白色珠状突出物的话,这便是温州人俗称的“白茅笋”,此笋味道更佳。

8、指掐法:将春笋底部朝上,用手指甲轻轻地在笋肉上一掐,如出现一道深深被指甲掐成的印痕即是优质嫩笋。如掐下去是浅浅的印痕或没有反应便是劣质老笋。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