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土豆排骨汤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9 15:16

文章导读

吃排骨时,很多人喜欢加入一些蔬菜,而土豆与山药是最为常用的两种,这样的排骨汤十分有营养,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利。山药土豆排骨汤的做法是怎样的呢?大家在选择排骨时,最好是肋排,而且一定要用水煮一下,把血水去除掉,同时在制作过程中加入料酒来去除腥味。

山药土豆排骨汤的做法

主料

子排1根 土豆1个

山药1截

辅料

料酒5-6勺 姜4-5片

葱4-5根 盐1.5勺

味精3勺

山药土豆排骨汤的做法步骤

1. 首先准备好材料, 材料:子排一根(一个人一餐够了),土豆大号一个(我欢喜它),山药小半截,盐,味精,料酒(去腥),葱,姜!制作方法:1,冷水排骨下锅,倒入适量料酒,煮沸!2,清水清洗一下排骨,重新倒入冷水!3,排骨,山药,土豆,姜,葱,一起下锅即可!接下来就是等待的时间。整个过程无需加入一滴油,排骨在煮熟的过程中会有油溢出,油色像色拉油一样!4,在出锅时加入鸡精和盐就ok啦!味道很好,汤很鲜!

山药排骨汤的功效和作用

1、滋补强壮身体

山药排骨汤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养生汤,它不但含有大量蛋白质,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平时人们食用以后能滋肾益精,也能强壮身体,更能缓解身体虚弱。

山药土豆排骨汤的做法

2、补钙壮骨

山药排骨汤中含有丰富的骨胶原喝大量的微量元素钙,除此以外,它还含有一些微量元素磷,这些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促进骨骼发育,增加骨骼密度,平时经常食用,不单可以预防缺钙,还能提高骨骼健康水平。

3、延缓衰老

山药排骨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黏液蛋白,以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不单能促进人体组织细胞再生与代谢,还能提高人体内部各器官的功能,能有效增强人体素质,也能延年益寿,延缓衰老。

山药土豆排骨汤的做法

4、预防高血糖

平时人们多喝山药排骨汤,还能有效预防高血糖发生,而那些糖尿病患者多喝山药排骨汤,还能让过高的血糖降下来,能有效控制糖尿病病情,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发生,因为它含有的黏液蛋白是一种天然的降糖成分,它能调节血糖,促进胰岛素分泌,另外这种物质对人类的心血管也有明显的保护作用,能减少脂肪在血管中堆积,可以减少动脉硬化以及血栓生成。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