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炸山药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9 15:17

文章导读

山药含有丰富的营养,男女老少都十分适合,甚至在婴儿时期加入辅食时也可以用山药泥。山药的吃法比较我,除了炒和炖以及做粥之外,油炸山药也是一道不错的美味,油炸后可以做成拔丝山药,这道美食的做法并不容易,尤其是不能炸过了,在加入糖时也要注意别熬过了。

油炸山药的做法大全

油炸山药条的做法步骤

山药两根。

山药洗净,去皮后切成条。

山药焯水后备用。

大葱,生姜切末。

加入面粉,五香粉,盐,搅拌成面糊。

油锅烧热,用手把面糊抖散放入锅内。

一、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蔬菜类

①胡萝卜

山药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山药和胡萝卜一起吃,山药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分解破坏。

油炸山药的做法大全

②黄瓜

山药富含维生素C,而黄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两者一起吃会使维生素C被分解,造成营养浪费。

③南瓜

南瓜中含有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分解破坏掉山药中的维生素C,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④笋瓜

笋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山药富含维生素C,这两者一起吃维生素C分解酶会分解维生素C,使维生素C被破坏。

2、肉食类

①虾

山药不能与虾一起吃。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发生。

②鲤鱼

山药不能与鲤鱼一起吃。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③猪肝

山药不能与猪肝一起吃。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遇上金属离子后,会因加速氧化而被破坏。

④鹿肉

山药不能与鹿肉一起吃。同食山药与鹿肉生涩易便秘。

油炸山药的做法大全

3、甘遂

山药不能与甘遂一起吃。

山药补肾健脾润肺,甘遂泻水逐肿,能刺激肠管,增加肠蠕动,产生泻下作用,这两者作用是截然相反的,不可一起服用。

4、碱性药物

山药不能与碱性药物一起吃。

山药中含有淀粉酶,当山药与碱性药物同服时,碱性药物会使山药中的淀粉酶失效,减低山药的营养价值。

5、荞麦米

山药不能与荞麦米一起吃。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