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弯腰驼背没精神 想要改善试试这几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1 18:12

不管男孩儿女孩儿,身板直,不仅看着精神,人也会显得特别漂亮。但是我们身边依然有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弯腰驼背、姿势不佳发愁过,造成驼背的原因主要有:先天性或病理性因素;走路、写作业时不注意身体正确姿势的纠正,总是习惯性地弯腰低头,又缺乏体育锻炼,从而影响了脊柱的正常发育;在身高快速发育的阶段,肌肉发育的速度要慢于骨骼发育的速度,造成了背部肌肉欠发达,肌肉乏力而松驰,不足以拉紧两侧的肩胛骨,导致了驼背的发生。

孩子弯腰驼背也很可能是脊柱侧弯,据相关统计数据表明,我国青少年脊柱侧弯发病率已达3%,按这一数据推算,全国每年将产生大概100万青少年脊柱侧弯患者,目前全国累计已有1000万人。脊柱侧弯已成为继近视眼、心理健康之后青少年成长的三大问题之一。所以当你发现孩子弯腰驼背的时候,请家长们重视了!

孩子驼背有什么后果?

因为体态的改变,即意味着身体已经失衡,身体一失衡,人体内最自然的自愈力就会慢慢消失不见,人当然容易变得疲惫、精神不济、免疫力下降,各种症状都会伴随而来。

驼背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脊柱变形,往往是由于背部肌肉太弱、松弛无力,导致胸椎后突,引起体态改变。

如何纠正孩子弯腰驼背的问题?

1、靠墙站立

并拢双脚靠墙站立。站立时后脑勺、两侧的肩胛骨、臀部、小腿后部、脚跟和两侧的肘关节都要求紧贴墙壁。每次站5~10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

2、纠正坐姿

很多孩子在坐着时容易驼背,可尽量让背部靠近椅背,保持背部直立,避免久坐后腰部力量松懈。此外,每坐1小时,就应该向后伸个懒腰,帮助脊椎血液流通,恢复活力。

3、加强腰背肌功能锻炼

晨起和睡前,趴在硬床或干净的硬质地板上,双手向后伸直,双脚伸直并轻轻抬起,尽量用腹部贴地。在做到最大幅度时,保持这个姿势5秒,然后休息3~5秒再做。每天早晚各做30次。但是要量力而行哦!否则可能加大腰椎的压力。

4、扩胸

站立或坐位,两手在背后交握,尽量将手向后伸,这样能扩展胸部,缩小两侧肩胛骨之间的距离,纠正驼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