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1 16:09

文章导读

玉米与其它五谷杂粮类食物比较起来,其中含有的糖分含量更高,所以玉米自然在生活中也更受人欢迎。吃玉米的过程中可以选择的制作方法也是五花八门,而木耳也是一种对人体具有良好滋补效用的食物,多吃木耳有助于强健身心,促进血液活络,预防心脑血管等一系列疾病。可是木耳和玉米搭配在一起会不会导致食物中毒?

玉米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玉米炒黑木耳

主料

猪肉100克

黑木耳30克

玉米50克

胡萝卜半根

辅料

酱油适量

盐适量

玉米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制作步骤

1.玉米粒洗干净、黑木耳泡发、胡萝卜切成片、猪肉加点盐、料酒、湿淀粉稍腌。

2.锅内注油烧热,下姜蒜末爆香,放入猪肉炒至变色,放入胡萝卜片翻炒。

3.放入黑木耳翻炒均匀,放入玉米粒稍炒,加胡椒粉、酱油调味。最后加入盐和葱花炒匀出锅。

1.木耳食用禁忌:不适合哪些人吃?

(1)肠胃消化不好的人不能吃木耳,木耳含有纤维素,如果你经常肠胃消化不好,吃木耳会引起胀气,严重的时候会出现腹泻情。所以尽量少吃。

(2)刚刚做完拔牙和手术的人不能吃木耳,木耳具有抗凝血的功效,如果你刚刚做完手术是不能吃木耳的,不然会导致伤口大量的出血。

(3)木耳过敏的人不能吃木耳,虽然说对木耳过敏这种情况比较少,但是还是存在的,如果你发现吃了木耳全身熬夜起红疹的症状就是对木耳过敏,所以以后不能再吃木耳。

(4)孕妇不能多吃木耳,对小宝宝会不好哦!

注意:木耳除了以上五种人不适合吃以外,还不能吃新鲜的木耳,吃了之后在太阳下面一晒会导致皮肤瘙痒,严重的会导致皮肤坏死。

2.木耳食用禁忌: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木耳不能和萝卜一起吃,会引起过敏!

玉米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一般都会点上一份木耳和白萝卜其实两个是不能搭配在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话会引起皮肤瘙痒过敏,这是因为木耳含有过敏原对于皮肤较为敏感的人群来说是很容易过敏的,所以这一类人需要谨慎食用。

(2)木耳不能和麦冬一起吃,会引起胸闷!

麦冬具有抗菌的作用,但是因为一些元素的存在和木耳刚好是有冲突存在的,一起吃的话会导致胸闷和呕吐的情况,如果大量的服用反应比较明显的一定要及时就医,最好催吐。

(3)木耳不能和海螺一起吃,会引起腹胀!

木耳是凉性的食物,海螺是寒性的食物,一含一凉一起吃的话,会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腹胀的情况,如果你不想自己消化不良的话最好不要一起吃。

(4)木耳不能和田螺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田螺是寒性的食物,遇上滑滑的木耳,很不利于消化,特别是它们包含的一些元素会引起身体中毒的情况,所以我们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在吃木耳的时候吃田螺,一不小心就会出现问题。

(5)木耳不能和野鸡一起吃,会引起痔疮出血!

野鸡是有毒的,木耳是凉性的食物,两者一起吃的话会导致痔疮出血,特别是有痔疮的朋友需要注意,如果餐桌上同时出现两种食物,只能吃一样。

(6)木耳不能和野鸭一起吃,会引起肠胃不适!

野鸭是凉性的食物,木耳也是凉性的食物,对于体质较弱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大忌,吃了会一起肠胃不适,严重的会导致腹泻。

(7)木耳不能和浓茶一起吃,会引起缺铁性贫血!

我们都知道木耳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存在,吃了是有助于补血的,但是有的人有一边吃菜和一般饮用浓茶的习惯,如果在吃木耳你还有这种习惯的话一定是不能够的,会引起木耳中的铁元素被破坏,严重的会引起缺铁性贫血。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