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茼蒿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3-21 18:10

文章导读

香菇这种食物属于一类菌类食物,因此人们吃了之后还是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益处的。香菇平时可以用来炒着吃,也可以炖着吃,甚至有的人还会生吃,总之吃法是随心所欲的,毕竟香菇是健康食物。吃香菇的时候也要讲究正确的搭配才行,那么,茼蒿和香菇能放在一起吃吗?

茼蒿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香菇和茼蒿能一起吃。下面介绍一下香菇炒茼蒿的做法。

材料:新鲜香菇75g,茼蒿245g

步骤:

1、清洗切开茼蒿和新鲜香菇

2、烧锅倒油烧热,下入切好的新鲜香菇翻炒翻炒

茼蒿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3、合入切好的茼蒿翻炒翻炒

4、加适量的盐,调味炒匀,装盘即可

茼蒿各地叫法不同,又叫蓬蒿、菊花菜、蒿菜、同蒿菜、义菜(鹅菜)、艾菜。

茼蒿和香菇能一起吃吗?

茼蒿的根、茎、叶、花都可作药材使用,有清血、养心、降压、润肺、清痰的功效。茼蒿具特殊香味,幼苗或嫩茎叶供生炒、凉拌、做汤耐食用。欧洲将茼蒿作花坛花卉。

茼蒿的营养价值分析:每100克含水分95.8克,蛋白质0.8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1.9克,粗纤维0.6克,灰分0.9克,胡萝卜素0.28毫克,维生素B10.01毫克,维生素B20.0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维生素C2毫克,钙33毫克,磷18毫克,铁O.8毫克,钾207毫克,钠172毫克,镁19.6毫克,氯240毫克。另含丝氨酸、天门冬素、苏氨酸、丙氨酸等。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