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的颜色是茶色正常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5 20:01

文章导读

排尿是每个人必须的生理状态,但是尿的颜色可以充分说明一个人是否健康。尿的颜色是随着每个人身体内部状态来区别的,如果尿的颜色呈现茶色,要去医院检测一下身体中的元素,因为正常人的尿液颜色是淡黄色的,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保证每天八杯水,这样可以定时排除体内的毒素。

尿的颜色是茶色正常吗

尿液颜色有正常和不正常之分,代表了不同的含义,要知道尿并不是固定不变的物质,其所包含的内容,常常会因时间的改变而发生不同的变化。不要小看着尿液,通过其可以发现所吃和所喝的东西,以及身体功能的展现。

人体正常尿液的颜色是淡黄色,主要归根于开水喝得多的时候,就会使得尿液淡的近似白色或无色。当人经过体力活动或者运动时,汗就会流的厉害,水分流失过多,尿液颜色就会呈现出深黄色,由此可推断出,深黄色尿液并不一定是种异常现象。

尿的颜色是茶色正常吗

由于晚上人处于睡眠状态,产生的尿液相对较少,以致于发现早晨起来的尿液,颜色会显得又暗又浓,同时味道又重。但如果喝下比平常较多的水后,那么尿液因冲淡而颜色就变淡了。当人在发烧或大量出汗时,导致水分缺失,尿液又会因此呈现深黄色。

尿液颜色异常是怎么回事?

如果尿液呈现的是深黄褐色,或者与茶色颜色相近,并且看起来油油亮亮的,很可能是黄疸造成的。当人体食用了一些带有天然色素的蔬菜水果时,尿液颜色也会随之有些改变,因此不用担心,尿液颜色变化的现象只是暂时的,多喝几杯开水即可。 如果发现尿液颜色为黄色中带有红色,建议去医院检查,前提是不处于月经期而尿液中带有红色,则很可能是尿路发生感染。

尿的颜色是茶色正常吗

正常情况下,健康尿液的颜色是越清越好。使尿液变清,就需要多喝水,如果做到坚持每天喝8杯水,尿液自然而然的会呈现健康的颜色。人们在清晨时经常会发现的尿液颜色较深,气味有些重,一般喝过水之后,尿液的颜色和气味都会有所改变,这些都是正常情况,不必过于担心,这是由于一夜的睡眠过程所引发的,人在睡眠中是处于相对脱水的状态。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