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吃这三类食物!血脂自然蹭蹭往下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4 11:55

年底体检,查出了高血脂?

人一旦患有高血脂,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就会紧跟其后,比如:脑溢血、脑中风、心肌梗塞等,要引起重视。

想要降脂,少吃这3类食物

1、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

日常生活,要减少摄入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不能天天大鱼大肉、海鲜烧烤。常见的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脏、蛋黄、海鲜、黄油、奶油等。

2、含有饱和脂肪的食物

肥牛、肥羊、五花肉等食物,就含有大量饱和脂肪,要少吃。

3、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反式脂肪主要存在于人造黄油、人造奶油、起酥油、蛋黄派、珍珠奶茶、炸薯条、薯片、炸面包圈、糕点、饼干、冰激凌、咖啡伴侣等食物中。

为了增进心血管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建议,尽量控制膳食中的反式脂肪酸,最大摄入量不超过总能量的1%。

除了以上3点之外,想要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的健康,还要少喝酒,少吃糖,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在食用油的使用上,建议使用花生油、菜油等植物油。

坚持运动,也是关键

除了吃药,饮食上来降胆固醇,作用是有限的,如果加上运动就会更好。

实验研究证明,经常运动锻炼的人,体内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要比不运动的人低许多,而且“好”的胆固醇的含量还高。

因此,建议血脂偏高的患者,坚持规律性运动,比如游泳、慢跑、打太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而定,把握好运动的强度和时间,避免受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