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脸肿痛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5 10:44

文章导读

眼睛作为人体重要的可视器官,每一个人都应该在生活中注意保护好眼睛,这样才能够让眼睛维持在健康水平保持住更好的视力。相信许多人都经历过眼睑肿痛的感觉,这种感觉会让眼睛十分难受,从而也严重影响到了一个人整体的精神状态。那么导致患者出现眼睑肿痛的原因又会有哪些?

眼脸肿痛是什么原因

 1、皮下脂肪较多导致上眼皮肿

导致上眼皮浮肿的原因有很多,皮下脂肪就是其一,如果天生的上眼皮脂肪较多,那么上眼皮浮肿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2、睡觉导致上眼皮肿

睡觉是导致上眼皮浮肿最常见的原因,在夜间睡觉时,枕头太低的话会影响脸部的血液回流,体液集中在上眼皮部位,早上起来时就会发现眼皮浮肿。但是这样发生的上眼皮浮肿不用太担心,起床以后几个小时就会自行消失。

3、饮食导致上眼皮肿

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导致上眼皮浮肿的罪魁祸首。比如长期的高盐辛辣,就会导致身体里的毒素无法顺利的排出体外,导致上眼皮浮肿。

4、生理性导致上眼皮肿

生理性眼睑水肿:生理性水肿大多是由于夜间睡眠不好、或睡时枕头太低 ,影响了面部血液回流。这种眼睑水肿多见于健康人,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常能自然消退。遗传也会导致上眼皮浮肿,这是因为父母中也有天生上眼皮浮肿的特征,有一定的几率会遗传给下一代。这和脂肪过多一样,没有天然安全的手段补救,最好是用化妆的手段让面部看起来好一点。

5、病理性导致上眼皮肿

病理性眼睑水肿:病理性眼睑水肿又分炎症性眼睑水肿和非炎症性眼睑水肿。前者除眼睑水肿外 ,还有局部的红、热、痛等症状 ,引起的原因有眼睑的急性炎症、眼睑外伤 ,或眼周炎症等。后者大多没有局部红、热、肿等症状 ,常见原因是过敏性疾病或对眼药水过敏 ,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低下 ,急、慢性肾炎 ,以及特发性神经血管性眼睑水肿。有一些疾病也会导致上眼皮浮肿,例如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低下、肾炎等,或者一些眼周疾病也会导致上眼皮浮肿。

眼脸肿痛是什么原因

 眼皮肿日常注意事项

1、少吃食盐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以眼皮最为明显,出现眼泡虚肿。在月经周期的下半个月要注意淡食,限制食盐。

2、用甘菊茶包

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能舒缓消肿。甘菊有镇静及排水的功效,除可去肿,还可消除黑眼圈呢!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能舒缓消肿6、木瓜薄荷凉茶木瓜加薄荷泡成热茶,凉了之后涂在下眼皮上,也能舒缓消肿。

3、在头下垫两三个枕头睡觉

你可以在头下垫两三个枕头睡觉,使水分不会聚积在眼皮,采取高枕高睡法会自然消肿。但此举需数小时方可见效。在头下垫两三个枕头睡觉

4、睡前不喝太多水

眼睛消肿最终解决方法是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同时,平时注意锻炼,使血液循环畅通,才是根本之计。如果你是不喜欢运动的懒人,每隔几天泡泡热水澡,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的状况。

眼皮肿如何消肿

1、茶敷

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冻约15分钟,然后用一小块化妆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减轻眼袋浮肿程度。

2、睡前按摩

睡觉前用无名指在眼肚中央位置轻压按摩10次,每晚持之以恒,以纾缓眼部浮肿的问题,也能舒缓眼部的疲惫。

3、水果敷眼

睡前在眼下部皮肤上贴无花果或黄瓜片,坚持使用可减轻下眼袋。也可利用木瓜加薄荷浸在热水中制成茶,晾凉后经常涂敷在眼下皮肤上。木瓜茶不仅可更新疲劳的眼睛,而且还有减轻眼下囊袋的功效。

眼脸肿痛是什么原因

 4、冰敷

一早醒来眼睛浮肿,可用冰敷十分钟。肿泡眼的急救法就是冰敷,可利用冰汤匙或是化妆棉冰水湿敷在浮肿的眼皮上,使用后有明显效果。

5、黄春菊

黄春菊对缓解眼部疲劳或浮肿有奇效。如果你准备要加班工作,可提前先制作好黄春菊去眼袋液并冰冻好,以备次日消除眼袋(可以在冰箱内保存几天)。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