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中药可以吃醋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5 09:19

 文章导读

想必大家应该都知道在吃完药之后是有一些禁忌事项的,吃完药之后有许多食品不能吃,否则有可能会影响药效更严重的会中毒并且出现有生命威胁。中药是现如今人们比较常用的一种药物了,其药效温和并且可以有效的治疗病根。喝完中药也存在有一些禁忌,那么喝完中药可以吃醋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喝中药可以吃醋吗

 在服用中药期间可以吃醋 辛辣油腻的尽量少吃 ,冰镇冷饮,雪糕等太冰凉的东西最好不吃,要保持心情愉快,尽量不要有生气,抑郁等等不良情绪

意见建议:平日应注意饮食及营养,少吃生、冷、油腻的食物,注意生活规律些。

喝中药的注意事项:

喝中药的禁忌一、喝中药时不宜同吃某些食物,以免降低疗效或加重病情

服用清内热的中药时,不宜食用葱、蒜、胡椒、羊肉、狗肉等热性的食物;在治疗“寒证”服用中药时,应禁食生冷食物。服用这些药物时,如果吃了禁忌的食物,疗效就不理想甚至起相反作用。

喝中药的禁忌二、喝中药时不要吃萝卜

在服用中药的时候千万别吃吃萝卜,因为萝卜有消食、破气等功效,特别是服用人参等滋补类中药时,吃萝卜不仅会降低补药的效果,还有可能影响药物的补益作用。

喝中药可以吃醋吗

 喝中药的禁忌三、喝中药时不要喝浓茶

在服用中药的时候千万不要喝浓茶,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如果与中药同时服用的话会影响人体对中药中有效成分的吸收,减低疗效。

喝中药的禁忌四、喝中药时不要吃大蒜

消化道疾病如肝炎、慢性胃肠炎病人,在服用健脾、温胃和胃药的时候,千万别吃大蒜。因为大蒜里面含有大蒜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所服的中药不能有效地发挥治疗作用。

喝中药的禁忌五、喝中药不宜吃生、冷、油腻的食物

因为生、冷类食物不但刺激胃肠,而且还影响胃肠对药物的吸收,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而且油腻食物与药物混合,更能阻碍胃肠对药物有效成分的吸收,从而降低疗效。

喝中药可以吃醋吗

 熬中药的注意事项

1、泡药。把中药放到砂锅里泡30-50分钟,水要三斤也就是大约三碗,泡的时候要用勺子把药充分的搅拌好,这样效果才好。

2、熬药。第一遍熬药的时候,火候很重要的,首先把泡好的药放在灶上(如果是电磁炉效果也不是很好的),火要调到大火,等开了,再换成小火慢慢熬制,需要20-30分钟,中间的时候要用勺子量一下,看看药液是否到勺头的一半,如果一半的话就可以了,倒出的药液也就是半碗的量,不宜太多,病人会喝不下去的

3、熬第二遍的时候,最好放两碗水,也是先大火,开了之后再小火20-40分钟,倒出的药液也就是半碗的量,把第一遍的和第二遍的混合到一块就行了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