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原因导致乙肝?乙肝患者生活中有何注意事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3 18:38

只要听到乙肝我们就感觉非常的可怕,主要是人们对于乙肝的认识还不足,其实乙肝患者主要是通过正规的治疗,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就能够让病情得到康复。那么乙肝是怎么来的呢?

乙肝的传染

乙肝疾病病毒,主要是经过身体中的血液以及其他体液来排出体外,还可能经过血液注射,以及非注射途径来进入易感人群的身体体内。注射传播的途径,包括输血过程和血液血制品、集中预防接种、药品注射以及针刺见血等方式。随着献血人员的筛选、血制品的净化和一次性注射器和针灸针的越来越多的使用,通过注射的传播到乙肝病毒的所占的概率也逐渐下降。

其次还有经过母婴传播、生活上频繁接触的、手术中和血液伤口接触等传播途径,将更加成为最主要的传播途径。由于乙肝疾病病毒是能够经过口水唾液、性生活精液和阴道分泌物来进行传播,所以,性接触更加是乙肝的重要传播途径。

乙肝的传染源头是通常非常多种多样,有急慢性肝炎患者,也有隐性感染肝炎者以及带病毒感染人群,其中以慢性患者与带病毒者最为重要。急性患者的传染期从起病前数周开始,并持续于整个急性期。

乙肝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两大注意事项:

一、合理用药

乙肝患者在平时如果一定要用药的话,应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再根据医生的指导合理的规范用药,千万不要乱用药物,也不能够盲目的增减药量。因为肝脏是我们的解毒器官,药物都会在钢窗内进行分解和转化,最后就会解读,如果随便乱用药物的话,就会在肝脏造成严重的负担。特别是一些西药的成分比较复杂,一次服用药物过多或者多种药物同时服用的话,会产生化学反应,就会进一步加重对肝脏造成的损伤,加之本身就患有乙肝,那么就等于雪上加霜,会导致乙肝病情越来越严重。

二、戒烟戒酒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烟和酒精给人体造成的危害是多么大的了,特别是本身患有乙肝的病人更应该戒烟戒酒,因为香烟中的毒素和酒精进入到人体之后,都会经过肝脏进行代谢,那么就会对肝细胞造成毒性作用,会导致肝细胞受损,长期大量吸烟喝酒,最终会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等严重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