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质疏松患者逐年上升究竟是何原因?如何饮食预防?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2 14:30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里面的钙就会大量的流失,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在老年群体中发病率较大,主要特征是患者感觉到明显的疼痛,并且骨头变得脆弱易于折断。造成骨质疏松的原因目前医学上虽然研究颇多,但情况较为复杂。

骨质疏松都有哪些病因?

通常医学上分为两大类,分别是继发性和原发性。所谓原发性具有特定的人群,常见于年龄较大的老人、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幼年型患者等。继发性相对原因比较复杂,临床上常见于内分泌异常、基因型疾病、肾脏疾病、肝脏疾病、肿瘤等病症中。

骨质疏松吃什么最好?

1、海带和虾米皮

海带富含大量的矿物质,每100克的海带就含有1100毫克得钙质,海带富含海藻酸钠,有助于预防白血病和骨癌的出现。另外,虾皮营养也非常的丰富,价格还会很实惠,价格比较低廉,它是理想的钙源之一,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添加这两种食物,来帮助我们身体带来更多的钙质。

2、三文鱼

三文鱼和其他种类的多脂鱼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非常有益的促进骨骼健康的物质,不但含有丰富的钙质,还有协助钙质吸收的维他命。另外,三文鱼还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可以减少中老年朋友体内的骨质流失,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3、含维生素K丰富的食物

维生素K成分在骨质的构建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身体里面维生素K水平比较低的人,髋部骨折的几率会增加30%,女性和男性每天补充90微克和120微克的维生素K就足够了。

4、含镁元素丰富的食物

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女性是因为身体里面镁元素缺乏严重导致的,尽管镁仅含有骨骼中所有矿物质的1%,但镁缺乏会使骨骼易碎,容易出现骨折。平均每人每天摄入400毫克钙质补充剂就可以了,可以很好的防预防因为缺钙引起的便秘。

骨质疏松可能是缺钙造成的,也可能是过度减肥引起的,大家要做好骨骼的保养工作,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增加钙元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有利骨骼健康,可有效防治骨质疏松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