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饥饿?饮食技巧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13 15:18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受到糖尿病的困扰和影响,而也正是很多人对糖尿病的恐惧导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办,特别是在饮食方面常被困扰着。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饥饿?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会因为身体内胰岛素不足会导致自己摄入的食物在经过消化吸收后不能被身体肌肉充分的利用,就会导致大量的葡萄糖从尿液中排出,另外由于糖尿病人会出现葡萄糖利用障碍,就会让患者在身体各种能量被消耗时而没有及时补充,就会让机体长期处于饥饿的状态。

不过虽说饥饿的时候要补充食物,但是饥饿也是糖尿病人经常遇到的一种反应,会随着糖尿病病情的好转而消失。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自己出现高血糖或者低血糖的时候都会引发饥饿感,因此不要出现饥饿就及时补充食物,要先测量自己的血糖。

当糖尿病人的血糖过低时脑细胞就会因为缺乏能量而不能正常运行,这个时候大脑就会发出相关的信号,从而让身体有饥饿感。而低血糖比较常见的症状之一,患者低血糖出现的时候会出现严重的饥饿感,患者在出现饥饿的时候会有轻微的头晕、心慌、乏力等症状。

过度饥饿可能会导致糖尿病人低血糖,因此掌握恰当的饮食习惯很重要。

1、调整自己的饮食次数

一般来说,身体每天主食摄入时间一般为早上、中午和晚上,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些患者会出现低血糖,所以在就容易让身体能量不足而缺乏,所以糖尿病人要调整自己的饮食,可以将每天摄入主食的时间改为五餐,并且减少每次所摄入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让自己身体有饱腹感,还能够避免血糖出现异常。

2、多吃粗粮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在吃主食的时候,大多是会以馒头、米饭、稀粥为主,却不知道粗粮中所含的物质是非常高的,粗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因此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粗粮,可以将粗粮和大米混合在一起熬粥,这样可以降低血糖出现波动的几率。

3、适当摄入一些低糖水果

在自己血糖稳定的情况下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低糖水果,如苹果、草莓、梨,这些水果可以当做加餐食用,既不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也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