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起来心里焦虑烦躁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37

文章导读

有许多人会出现有这么一种情况就是早晨起来心里焦虑烦躁,出现有这种情况对于人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需要及时的采取措施来缓解一下。可以通过向其他人倾诉或者是做一些事情让自己忙起来,以及听一听音乐亦或者是发发呆放松一下等等。那么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早晨起来心里焦虑烦躁该怎么办?

早上起来心里焦虑烦躁怎么办?

自我调理方式:

1、倾诉:一说到心情不好,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倾诉,偶尔的心情不好可以这样,如果你长期处于一个心情低落的状态,没有一个人愿意听你每次都重复的负能量,这些都是会相互传染的。会影响到周边人的心情,所以,倾诉烦恼也要适可而止。

2、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让自己动起来:心情不好的时候,整个人都像散了架,一点都不想动,这时候,我们强制让自己动起来,认真的完成当天的工作,忙起来,整个人都不会再想烦心的事情。

3、做家务,来一场大扫除:心情不好的时候,进行一场大扫除是很好的解决办法,可以不想其他事情,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两全其美。

4、听听轻音乐:听音乐也是放松的好途径,多听一些轻音乐这样可以平复自己的心情,让心情不再烦躁,随着音乐的缓慢,慢慢地静下来。听音乐可以缓解我们的压力,让人身心得到放松。

5、如果你真的动不起来,那就坐在那里发会儿呆:发呆是一种放松的状态,你可以静静的坐在那里,任大脑凭空想象,思绪乱飞,此时你不会去想烦恼的事情,自己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任思绪在脑海自由翱翔。

5个赶走心理焦虑烦躁的妙招

1.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会导致严重后果: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能造成全天焦虑和紧张。有时还会形成恶性循环,因为焦虑通常会阻碍睡眠。

尤其当你感到烦躁不安时,试着制定一个7--9个小时的睡眠计划,饱饱地睡上几晚,看看白天的焦虑是不是减轻了。

早上起来心里焦虑烦躁怎么办?

2.笑一笑

当工作让我们情绪低落时,迅速调整下心态,咯咯地笑几声吧。研究表明笑声能够缓解抑郁和焦虑,所以不妨从网络上找些搞笑的段子平复下紧张的神经吧。

3.简化大脑

物质简化=心理简化。

如果工作的地点混乱不堪,就很难放松心情,且使工作显得更加凌乱繁琐。因此花15分钟左右整理一下房间或办公桌,并养成保持事物干净的好习惯。这些可以帮助我们更理性地思考问题,也就没有焦虑的机会喽。

4.表达感激之情

研究证实常念感恩有助于减轻焦虑,尤其当我们休息充分后。因此摒弃疲惫不堪的心态,怀着感激的心态开启你的感恩之程吧。

早上起来心里焦虑烦躁怎么办?

5.吃对事物

焦虑会让我们的身体乱作一团:胃口也会跟着改变。为了给身体提供所需的支持,应该选择富含维生素B和Ω-3等营养元素的食物,并配以健康的全谷物碳水化合物。

研究证实维生素B与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关,而Ω-3可以减少抑郁症和焦虑症。全谷物碳水化合物可以帮助调节体内五羟色胺--一种让我们“感觉良好”,并保持心态平和的神经递质的水平。

不过要注意,吃含糖量较高和加工的食品会加重焦虑症状。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