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性皮肤是什么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5:18

文章导读

肌肤是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的,最普通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两种,它们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因为这两种皮肤最常见,特别是感性皮肤,看上去非常的不好看,我们可以对干性皮肤的特点进行了解,如何自己的情况才能更好的进行护理。那么,干性皮肤是什么样的?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干性皮肤是什么样的

皮肤特点

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无油腻感;皮肤较干燥,易出现皮屑,不易生痤疮。但受外界环境刺激后,如风吹日晒等,皮肤会出现潮红,甚至是灼痛。该肤质易老化起皱纹,尤其是眼部周围、嘴角等处。

病因

干性皮肤与遗传、年龄、性别、环境、季节、皮肤护理方式、健康状况等有关。如鱼鳞病表现为皮肤干燥,此病为遗传病之一;儿童老年人容易皮肤干燥;秋冬季易出现干燥皮肤;健康状况不佳如贫血和血液循环可造成干性皮肤;不护理皮肤或使用护肤品不当可损伤皮肤屏障,临床表现为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是什么样的

护理

干性皮肤护理最重要的一点是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首先在选择清洁护肤品时,慎用碱性强、含果酸和磨砂的洁肤产品,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损伤皮肤屏障,使得皮肤更加干燥。

使用温和低敏性洁面乳洁面皂彻底清洁面部后,立刻使用保湿性化妆水或乳液、乳霜来补充皮肤水分。每周可做一到二次保湿面膜,加强保湿。睡前清洁皮肤后按摩3~5分钟,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环,并适当地使用晚霜。次日清晨洁面后,使用乳液或营养霜,来保持皮肤的滋润。

注意事项

1.饮食注意

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如牛奶、鸡蛋、猪肝、黄油、鱼类、香菇、南瓜及新鲜水果等。

干性皮肤是什么样的

2.日常注意

在秋冬季节,要格外注意,补足水分,多喝水,选用油脂含量高的护肤品,防止皮肤干燥脱屑,有利于保护皮肤及延缓衰老。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