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能降血脂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2 14:24

文章导读

血脂高是很多中老年人很容易碰到的问题,对自身健康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血脂的改善需要持续的坚持,并且还要结合平时的饮食逐渐的降血脂。因此,很多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很注重具有这方面功能的食物,有种说法是咖啡具有降血脂的功能。那么,咖啡能降血脂吗?

咖啡能降血脂吗

饮用咖啡对血脂是否有影响、有多大影响,目前尚未取得共识。但是,只要不是大量饮用,每天1-2杯是不会有什么坏处的。

高血脂日常生活注意什么?

1、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由于目前仍有很多人对高血脂的危险认识不足,再加高血脂本身并没有什么症状,因此,很多人是在无意中发现血脂高的。为防范于未然,当您有下述情况时,如高血脂家族史,肥胖、高血压、皮肤黄色瘤或已有冠心病、脑中风,糖尿病、肾脏疾病、中老年、长期高糖饮食,请您及早检查血脂。

普通人:每2年检查一次血脂;40岁以上的人:每一年检查1次血脂;高危人群和高血脂患者:听从医生指导定期复查血脂。

当检测出高血脂的时候,四到六周去查一次,监测两到三个月,如果这个血脂趋于正常了,以后可以三到六个月复查一次,如果还不达标,需要加上药物治疗,药物治疗以后病人要四到六周监测,达标以后三个月到六个月的监测时间。

咖啡能降血脂吗

2、调节饮食结构、改善生活方式、药物治疗

限制摄入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的内脏、脑子、骨髓、鱼子、贝类、乌贼、鳝等。选用低脂食物(植物油、酸牛奶);增加维生素、纤维(水果、蔬菜、面包和谷类食物)。多吃具有降血脂的食物:大蒜(早晨空腹吃糖醋蒜1~2个)、生姜、茄子、山楂、柿子、黑木耳、牛奶等。

3、控制体重,多参加运动锻炼

许多流行病学资料显示,肥胖人群的平均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显著高于同龄的非肥胖者。除了体重指数(BMI)与血脂水平呈明显正相关外,身体脂肪的分布也与血浆脂蛋白水平关系密切。一般来说,中心型肥胖者更容易发生高血脂症。肥胖者的体重减轻后,血脂紊乱亦可恢复正常。

体育运动不但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胰岛素抵抗和葡萄糖耐量,而且还可减轻体重、降低血浆三酰甘油和胆固醇水平,升高HDL胆固醇水平。通常以运动后的心率水平来衡量运动量的大小,适宜的运动强度一般是运动后的心率控制在个人最大心率的80%左右。

咖啡能降血脂吗

4、戒烟戒酒

吸烟可升高血浆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降低HDL-胆固醇水平。停止吸烟1年,血浆HDL-胆固醇可上升至不吸烟者的水平,冠心病的危险程度可降低50%,甚至接近于不吸烟者。

酒中含有的乙醇,对血脂代谢会产生一系列影响。少量饮酒可以改善脂质代谢状态,防止动脉硬化,减少冠心病发生率。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表明,每天饮酒量不超过50克,可以减少血清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防止脂质沉积,从而减少冠心病死亡率。我国哈尔滨医科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曾研究定量饮酒对人体脂质代谢的影响,发现不论年龄大小,饮酒组高密度脂蛋白水平显著高于非饮酒组,并证明饮酒可降低冠心病的发生率,饮酒量以每日20~30克效果较佳。所以,喜欢喝酒的朋友可千万不可贪杯哟!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