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发烧吊水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4 15:54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烧是很常见的症状,宝宝在发烧之后,家长们通常是最为担心的,宝宝一旦发烧可能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宝宝发烧是需要积极进行治疗的,不过宝宝发烧不同的阶段,治疗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宝宝发烧有时候是需要吃药的,有时候是需要吊水的,宝宝发烧吊水好吗?

宝宝发烧吊水好吗

宝宝发烧吊水好吗?

静脉输液不是退热的方法,之所以静脉注射后宝宝烧退了,是因为宝宝体内缺水的缘故。宝宝高热,散热的过程会带走身体很多水分,静脉注射时提供了一部分水分,所以体温下降。然而,为了补充水分大可不必一定要去静脉注射,宝宝发热期间多吃清淡的食物或者多喝水,一样可以达到补水的目的。所以妈妈不要以为发烧输液就可以了,输液并不是退烧的最好方法。

宝宝发烧补水应喝白开水

要纠正大家一个错误的观点就是,补水,不是非要给孩子喝葡萄糖水!

葡萄糖属于单糖,过量补充不仅会增加胰腺负担,通过肾脏排泄还会带走更多水分,同时还会导致宝宝偏食、挑食、龋齿的问题。因此,正确补水的方法就是喝白开水!

宝宝发烧吊水好吗

宝宝发烧用退烧贴就行吗

“宝宝发烧,用退热贴真的能退热吗?”退烧贴退热是退热,但只是辅助降温却不治病,退热作用是有限的。有些家长喜欢用退热贴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担心“发烧会烧坏脑子”认为这样可以保护宝宝的脑袋。

其实,除非是超过 41°C 的超高热或颅内感染引起的发烧,发烧并不会烧坏脑子。而且人体内的温度会通过血液的流动达到平衡的,不可能通过给额头的一小块皮肤降温来降低颅内的温度的。还有些退热贴里面添加了冰片、薄荷、桉叶油之类的物质,这些东西会让局部皮肤感觉凉意,但并不是真的的降温。

引起宝宝发热的原因有很多,大体而言可分为以下三大类:

①外在因素:体温受外在环境影响,如夏天穿太厚冬天穿太多,水喝的太少,房间空气不流通;

②内在因素:生病、感冒、气管炎、嗓子发炎或其他疾病;

③其他因素:如接种疫苗后会有发热的现象,但是一般这种发热可自愈。

宝宝发烧吊水好吗

一般来说,发热是可以提高宝宝自身免疫能力的,但频繁发热(一年中超过四次),也不排除是因为免疫球蛋白A或G偏低的缘故,同时也别忽略了过敏(也会引起发热)。而且,如果是因为过敏引起的发热,免疫球蛋白E会增高。因此,宝宝发热一定要找出原因再决定如何治疗,家长不可盲目使用所谓增强抵抗力的药物!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