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药可以抽烟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24 15:48

虽然说抽烟对人身体健康有危害,但是很多人仍然戒不掉烟,大家都知道人在生病吃药的时候,通常注意事项是非常多的,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是不建议吃的,这些对于身体的恢复都没有好处,对于平时喜欢抽烟的人来说,吃药的时候往往也不会忘记抽烟,吃药可以抽烟吗?

吃药可以抽烟吗

吃药可以抽烟吗?

在吃完药的时候还不要吸烟的,有研究表明,在吃完药半个小时之内吸烟的情况下,那么肯定会让这个药物达到血液里面,而且会增加一些毒性,肯定也会降低自己的一些药效的,所以在服药后,尽量的还是不要去西安的,因为吸烟有害我们的健康。

在生活中,如果是吃药的情况下,还是尽量的不要去吸烟的,大家都知道经常吸烟,那么肯定会影响自己的,要笑的,就像一些止痛的药物在烟的时候,如果是在吃的话也会降低疗效肯定会出现新代谢,而且让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中毒,甚至会出现先发病的几率。

1、解热镇痛药。如去痛片、优散痛等,吸烟者服用后,其代谢速度加快,疗效显著下降,仅为不吸烟的10%。

2、止痛药。吸烟者服了止痛药后,不仅疗效降低,而且其代谢产物不迅速排出,以致蓄积中毒。又如局部麻醉止痛药利多卡因,会使瘾君子拔牙的疼痛发生率增加。

吃药可以抽烟吗

3、平湍药。如茶碱、氨茶碱等吸烟者服用后,其破坏与排泄速度比不吸烟者快了3倍,使疗效降低。

4、抗心绞痛药。如心痛定、普萘洛尔和阿替洛尔等,在血液中的浓度下降,且排泄增加,以致加剧病情。如立即戒烟,会使心绞痛发作次数减少,心功能改善。

5、降血糖药。吸烟者口服甲苯磺丁脲、苯乙双胍(降糖灵)或注射胰岛素,均会降低疗效。通常胰岛素需相应增加15%~30%的用量,方能达到预期疗效。

6、抗凝血药肝素。吸烟者肝素血浆半衰期较非吸烟者缩短,在血中消失加速,从而影响药效。

7、抗酸药与胃黏膜保护药。如西咪替丁(泰胃美、甲氰咪胍)、雷尼替丁和法莫替丁等,用于治疗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及上消化道出血时,常因吸烟使血管收缩,加之延迟胃部的排空时间,减慢药物在小肠内的吸收速度,而使溃疡愈合减慢。有人发现,吸烟者夜间能大量分泌胃酸及胃蛋白酶,较不吸烟者多92%或59%,不但影响药物的疗效,也使胃病复发率增高。

8、维生素C。维生素C可对抗致癌物亚硝胺,增强免疫力和预防血脂过高所致心脏病等,吸烟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吸烟者血中维生素C浓度较不吸烟者下降约30%,故应予补充。

吃药可以抽烟吗

9、抗抑郁药。吸烟可降低阿米替林、丙咪嗪、多虑平及氯丙嗪的血液中药物浓度,从而使抗精神病的药效降低。

10、镇静药。烟草中的烟碱对中枢神经有兴奋作用,可拮抗安定,利眠宁的镇静作用。

11、利尿药。吸烟可降低速尿的血液中药物浓度,减弱速尿的利尿效果。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