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散发出一股腐臭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5 14:01

文章导读

身体散发出异味儿的原因有很多,卫生问题、狐臭、衣服不结等是最常见的。不过,这些原因都是很容易辨别的,有些人身体散发出一股腐臭味,这种现象就要小心是疾病造成的,最典型的就是患有膀胱炎或化脓性肾盂肾炎的病人。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原因吧。

身体散发出一股腐臭味

患有膀胱炎或化脓性肾盂肾炎的病人,由于尿内有大量细菌生长繁殖,会有腐败腥臭味散发出来。

膀胱炎临床表现

急性膀胱炎

常突然起病,排尿时尿道有烧灼痛,尿频,往往伴尿急,严重时类似尿失禁,尿频尿急常特别明显,每小时可达5~6次以上,每次尿量不多,甚至只有几滴,排尿终末可有下腹部疼痛。尿液混浊,有时出现血尿,常在终末期明显。

耻骨上膀胱区有轻度压痛。部分患者可见轻度腰痛。炎症病变局限于膀胱粘膜时,常无发热及血中白细胞增多,全身症状轻微,部分病人有疲乏感。女性新婚后发生急性膀胱炎称为蜜月膀胱炎。急性膀胱炎病程较短,如及时治疗,症状多在1周左右消失。

慢性膀胱炎

尿频、尿急、尿痛症状长期存在,且反复发作,但不如急性期严重,尿中有少量或中量脓细胞、红细胞。膀胱炎如果及时治疗的话,症状是会很快消失的,这时候患者不要掉以轻心,要坚持治疗,在医生通过检查确认膀胱炎已经治愈再停下来,不要因此而让膀胱炎转化成慢性。

身体散发出一股腐臭味

化脓性肾盂肾炎临床表现

1.急性肾盂肾炎

本病可发生于各种年龄,但以育龄期妇女最多见,起病急骤,病情轻重不一,严重者可发展为败血症。主要症状如下:

(1)全身症状 发热、寒战、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体温多在38~39℃之间,也可达40℃。伴头痛、全身酸痛,热退时大汗等。

(2)腰痛 单侧或双侧腰痛,多为钝痛或酸痛,程度不一,少数有腹部绞痛,沿输尿管向膀胱方向放射,体检时脊肋角有明显压痛,肾叩痛阳性。

(3)膀胱刺激症 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状。部分患者尿路症状可不明显,血源性感染者先有发热等全身症状,后有膀胱刺激症。

身体散发出一股腐臭味

2.慢性肾盂肾炎

慢性肾盂肾炎临床表现复杂,容易反复发作,病程隐蔽,有时可表现为无症状性菌尿和/或间歇性的尿频、尿急、尿痛。可有慢性间质性肾炎的表现,包括尿浓缩功能减退,低渗、低比重尿,夜尿增多及肾小管性酸中毒等。至晚期,可出现肾小球功能损害,氮质血症直至尿毒症。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