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汤比吃肉更有营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2-01 14:50

“吃肉不如喝汤”,相信这句话不少人都听说过,也有很多人也都在这样做。那么事实上,是否就是喝汤比吃肉更有营养呢?这是个值得商榷的问题。

一、肉汤里都有什么?相信知道了它,就知道肉汤的营养价值所在了。肉汤里的营养成分应该是来源于肉,包括肉中一些可溶性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鲜味肽、肌酸、肉碱等小分子含氮物,还有钾元素和可溶性的B族维生素。

二、肉汤的确有营养,但是与肉相比较,又显得微不足道了。肉汤中的营养仅仅是肉类中可溶性的营养物质,而肉类有很大比例不能溶于水的营养成分。如大部分的优质蛋白质、钙、镁、锌、维生素A、维生素E等并没有因为蒸、煮、熬而转移到汤中。

三、肉汤的营养全部来自原料,原料中有水溶性的营养素和非水溶性营养素。水溶性维生素C、矿物质会部分进入汤内,非水溶性的蛋白质90%至93%仍留在肉里,汤里含量不足总数的10%。

四、肉汤中的蛋白质含量仅有1%-2%,和15%-20%的肉块相比,显然蛋白质含量是低多了。而骨头中的钙、铁元素,属于不溶性的成分,所以煲汤是不可能把很多钙和铁溶出来的,只有钾元素这样易溶的成分才能进入汤中。

由此可见,肉中的营养素含量远高于肉汤,营养并非都在汤里。喝汤可以补充水分、水溶性维生素C、矿物质。如果想更好获取蛋白质、钙、铁等营养素,那么在喝汤的时候也需要吃点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